•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議程前發言


08
2020

宋碧琪︰促請檢討完善醫療補貼計劃

宋碧琪︰促請檢討完善醫療補貼計劃

今年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特區政府在防疫抗疫的同時,也繼續積極推行《二○二○年度醫療補貼計劃》。



06
2020

宋碧琪關注的士行業發展

宋碧琪關注的士行業發展

澳門是一個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去年遊客數量更高達3940多萬人次,這龐大的旅客人數為澳門的交通發展帶來了具大的挑戰。特區政府除了投入不少資源發展公共運輸,特別是公共巴士服務及增加的士的發牌量,以提質增量服務廣大居民及遊客,也推動博企優化發財巴服務以滿足遊客的出行需求。在多方面的努力下,澳門的交通運輸勉強能承載起這麼大的遊客量,長遠而言,特區政府有需要因應整體的城市發展規劃好澳門的公共運輸業發展,尤其...



12
2017

施家倫促都市更新要破局政府必須要作為

舊區重整講咗十幾年,到而家都無突破,看著自己的樓越來越老化、殘破,越來越多的石屎剝落,舊區居民唔知這些舊樓仲能支撐幾耐,每日都生活在焦慮當中。政府曾經成立舊區重整委員會,委員會做咗大量的研究工作,但係政府後來又將它撤銷,再成立一個都市更新委員會,重新去做研究,仲要外判公司去香港、新加坡考察,將過去的工作成果抹殺。

12
2017

宋碧琪促公佈離島醫院後期運營規劃

​2011年,特區政府制訂《完善醫療系統建設方案》十年規劃,計劃興建包括離島醫院在內的18個公共醫療設施。其中,規模最大、耗資最多的離島醫院,至今完工無期,預算無度,公帑使咗20億,加上未來裝修、儀器、設備等等費用,社會一路擔心,不計成本投入落去,會否透支本澳醫療未來。

11
2017

施家倫指優化行政牌照審批服務應從制度完善開始

現時,市民要開餐廳、藥房、藥物進出口貿易行等商鋪,都必須要向政府部門申請工程准照及行政牌照。特區政府近年一直致力於優化有關牌照申請服務的流程,目前已經完成優化45項行政牌照審批服務,明年還將選取10項與經濟民生相關的跨部門程序,引入“一站式”服務。這些措施都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好多市民都反映,目前公共行政部門教條主義仍然嚴重,好大程度上拖慢了行政牌照的審批效率。

11
2017

宋碧琪促革新公立醫院行政化體制 促進優質醫療健康發展

​時間過得好快,眨眼間,醫療「光輝五年」已過去一大半時間,經過兩年多的改善,不能說本澳醫療服務一點進步都無。但從病患實際求診情況下,過去不少老大難問題,仍然持續性存在,值得警惕。

共 12 頁, 顯示 81 - 90 個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