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書面質詢


01
2017

施家倫指應解決重型車泊車問題

​近年,隨著本澳經濟快速增長,運輸業的蓬勃發展亦令到重型車輛數目迅速上升。但在澳門,由於重型車輛泊車位十分稀缺,目前運輸業的生存與發展受到了嚴重的影響。

01
2017

陳明金質詢促有效協調減少重複掘路

澳門每年的道路工程越來越多,由此引起的改道、封路、交通擁堵等問題,市民怨聲載道。交通事務局去年底表示,“道路工程協調小組”已接獲政府部門及專營機構今年道路工程施工計劃711宗,由於工程數量龐大,多項工程涉及交通主幹道,施工長度及工期相對較長,再加上其他私人發展項目的管道接駁及公共管道的緊急維修,預計今年有約千宗道路工程陸續開展,屆時工程所帶來各方面的影響程度可想而知。

01
2017

施家倫冀合適處理本澳垃圾隱患

澳門近年人口不斷增加,加上重大工程遍地開花,隨之產生的家居垃圾及建築廢料亦大幅增加,造成本澳垃圾堆填區爆棚,堆積高度已經高逾二十米,就連羅立文司長都表示隨時會倒塌。

01
2017

陳明金促做好垃圾科學分類處理

​澳門垃圾圍城,政府依然採取“鴕鳥政策”,面對焚化爐接近飽和,建築廢料堆填區廢料堆填超出安全高度,現在仍然以每年兩米的速度升高,政府除了預警遲早可能出事,有無其他作為可以為澳門居民解困?

01
2017

施家倫促加快啟動制定「分級調薪」制度

​一直以來,特區政府都強調公務人員是澳門政府的重要資產。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亦對於基層公務人員的問題尤為重視。明白到基層公務人員的生活問題、住屋問題以及相關措施不足等的問題。

01
2017

陳明金抨CTM服務不能令市民滿意

本澳電信問題,一直備受社會各界批評,特別是澳門電訊有限公司(下簡稱“澳門電訊”)獨享電信特許資產長期一家獨大,市場未能形成有效競爭,導致整體收費高、服務質素不濟,社會各界強烈要求有效改革。但政府日前透露因澳門電訊並無嚴重違反法律法規,與其簽訂的電信特許合同已自動續期至2021年底,引起社會各界批評。

01
2017

施家倫促加大新噪音法監察力度避擾民

日前除夕倒數期間,不少居民都會聚會及慶祝活動,時至深夜。期間有餐廳場所,因慶祝活動而調高音響聲浪,對附近居民造成噪音滋擾,影響休息,其後有居民打電話報警,由警員介入後仍未減少發出噪音,使不少居民質疑《新噪音法》的功效

01
2017

陳明金促加大非法佔用殘疾人士留用車位處罰

​過去,政府的康復服務一直以“社區為本,參與共融”為政策方針,未來的康復服務十年規劃也要“締造一個以平等權利、共融為本的社會”。因此,如何促進“共融”是政府復康政策的主旋律。而完善殘疾人士交通出行是社區共融的內容之一。

共 56 頁, 顯示 551 - 558 個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