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噪音安全隱患困擾已久 團隊跟進努力為民解憂


發佈日期:2023/04/26
  • 分享至:

三月初的一天,一位急匆匆的女士來到民众建澳聯盟及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三盞燈服務處,一進門便心急火燎的說到︰“你們好,我姓譚,我有一個很長時間都未能解決的問題,請問你們能幫幫我嗎?”。服務團隊工作人員見狀便安慰說道:“譚女士,請放心,您有任何困難都可以向我們訴說,我們必定盡力去幫助”。

譚女士聞言後,便坐下說道︰“多年前我丈夫因身患疾病導致失去工作能力,我成了家庭唯一的經濟支柱,由於當時經濟比較拮据,只能租住私人樓宇居住。近幾年,經過我們多年的努力與勤儉節約,終於在去年完成了上樓夢。因考慮到方便丈夫出入,我們特意購買了某大廈的一樓,起初以為有了屬於自己的住屋就可安居生活,但事實並非如此,自入住後從來沒有安寧過……”說到這裡,譚女士不禁有些氣惱。

冷器機安全隱患.jpg


服務團隊工作人員一邊安慰一邊問道,到底是什麽問題呢?譚女士情急之下,掏出手機翻閱相冊給服務團隊工作人員查看。原來是鄰近譚女士的臥室外墻被鄰居安裝了一台冷氣的外置壓縮機,每當冷氣啟動時便發出讓人難以入睡的噪音,對譚女士一家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除此之外,該外置壓縮機安裝的位置處在大廈唯一出入口的正上方,並且機架已經出現明顯鐵鏽,具有很大的安全隱患。譚女士一邊說一邊向服務團隊工作人員展示所描述的現場圖片。

看完譚女士的相片,工作人員隨後便與其一同前往實地了解情況,並拍照記錄了相關事實。到達現場之後,譚女士又說道:“這個情況我已經和鄰居協商過,但效果仍不理想,也向政府當局投訴過但仍沒有解決,所以真的很讓人煩惱,希望你們能幫幫我……”回到辦公室後,工作人員根據現場實地了解的情況,隨即與工務局相關部門取得聯絡,通過發送電子郵件及電話溝通方式進行了充分的溝通,並代譚女士向工務局相關部門轉達了訴求意見。

工務局回覆之電郵.jpg


大約兩個星期後,三盞燈服務處接獲工務局通知,有關譚女士投訴的個案已經被列為A級的僭建物,應當予以拆除,並針對該投訴開立個案登記編號交負責處理的單位跟進拆除。看到這個消息,服務團隊工作人員滿心歡喜將該結果電告譚女士。譚女士聽聞後,開心地稱抑鬱許久的心結終於可以解開了,再也不用擔心噪音困擾及出入安全問題了,並向服務團隊工作人員連連致謝。




 
瀏覽次數:31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