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青會】陳瑜勇促研A區休閒空間


發佈日期:2023/08/17
  • 分享至:

  行政長官日前在回應議員提問時,透露暫時仍未獲中央批准對新城A區與澳門半島之間水道進行填海的申請。民众青年會監事長、北區社諮委副召集人陳瑜勇表示,有關回應相信令不少居民感到失望,畢竟“東區2”規劃草案的城市公園及運動公園等公共設施對北區居民,甚至全澳居民來說,十分具有吸引力。“向海要地”一直是沿海城市發展中,城市用以解決自身用地一個較直接的方法。隨着社會發展,國家對填海造地十分嚴謹,相信暫時不批也是能夠理解的。

640 (18).jpg

民众青年會監事長、北區社諮委副召集人陳瑜勇


  陳瑜勇表示,就綠化規劃而言,雖沒有該○點三六平方公里的填海造地,以規劃草案看,A區依然保有兩成半的綠化用地;惟原草案中的城市公園及運動公園等設施相應減少,北區本身缺乏該等元素,雖有現正設計規劃的筷子基市民運動公園,對於黑沙環新填海區而言,距離較遠。隨着黑沙環P地段各建設落成,相信黑沙環人口密度料再提高,建議當局盡快思考及研究如何為居民創造更多休閒運動空間。

  另外,將來兩區之間除了有車行通道,便利的步行系統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且海皮一帶是北區居民日常散步休閒的重要場地,當局更應綜合考量,如何更好構建整個步行及綠化系統,與水塘做好連接,形成便捷通道,為居民提供悠閒的步行空間。例如在原草案中,黑沙環連接A區的行人天橋有四座,以較平均的方式分佈,橫跨友誼橋大馬路將兩區連接。在沒有該○點三六平方公里的填海地後,如何橫跨百米水道構建更便利出行的交通設施,當局須更好地作出研究規劃。

     陳瑜勇提到,如行政長官所言,機場跑道與現有兩座滑行橋之間的水域填海,經兩屆特區政府才獲中央批准;期望特區政府持續溝通協調,為該區居民提供更多活動空間、運動場地及便捷的出行途徑。




 
瀏覽次數:38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