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籲優化三盞燈及附近一帶社區衛生環境


發佈日期:2022/10/13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三盞燈一帶社區及民生情況,日前,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蔡子琛聯同居民於區內走訪,並與居民及商戶互動交流,收集社區建設及各項政策措施的意見和建議。
  有居民表示,區內部分大型垃圾桶經常被生活垃圾塞滿,有垃圾被棄置於垃圾桶附近地下,除了帶來衛生問題亦擔憂對防疫工作造成影響;另外有居民表示,區內道路較為狹窄,經常出現車輛停泊時沒有準確泊好相關位置而出現阻塞的情況,導致交流混亂。


640 (8).jpg


  蔡子琛表示,三盞燈及附近一帶唐樓居多,由於大部份樓宇沒有設置垃圾房,居民主要依賴公共垃圾收集設施處理生活垃圾,若不及時清理,除了容易堆積垃圾,更會孳生蚊蟲鼠患,對周邊街道及住戶的衛生環境均會帶來影響。建議有關部門除在適合的地方放置壓縮式垃圾桶,收集居民生活垃圾,保障公共環境衛生,同時亦應加派人手清理非壓縮式垃圾桶,進一步改善垃圾堆積問題。蔡子琛並稱,環境保護並非政府單方面的工作,要保持社區內衛生情況,更需要全體居民共同配合,才能打造乾淨衛生的環境。

  另外針對居民反映道路阻塞問題,他表示舊區道路狹窄是客觀情況,呼籲車主應盡量配合,避免給行人及其他車輛造成影響,並建議當局持續協助區內各交通黑點疏導車輛與行人,緩解人車爭路的危險情況,長遠而言,在未來的分區規劃當中,應就舊區現時面對的交通擠塞情況作出改善,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未來,本會將繼續以多元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並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反映,建言獻策,推動當局優化及完善各項社區設施,提升居民生活質素,共建宜居城市。




 
瀏覽次數:36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