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衆建澳訪環保局促合作


發佈日期:2013/04/28
  • 分享至:

日前,民衆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德勝、宋碧琪一行六人,拜訪環境保護局,獲環保局環境宣傳教育合作廳長楊健思熱情接待。雙方就節能基金申請程序、推進環保法律前進、回收廢棄物透明度、建立綠色社區以及未來合作方向等交流。
   冀加快批節能基金
    陳德勝表示,希望環保局體諒能源加價給中小企所帶來的經濟壓力,能加快審批申請節能基金程序,以便讓中小企能節約能源減輕負擔。他亦指出,未來的澳門與其他區域環保合作緊密,環境相關法律將扮演至關重要角色,因此環保局應盡快推進完善環境法律法規,在經濟發展、環境保護、市民意願等因素下取得平衡,同時促進環境評估報告的透明化和專業化,增加民衆信任度。期望未來與環保局能展開深化合作。
    倡辦以物易物墟市
    宋碧琪表示,有市民對環保局的“環保Fun”活動中廢物的回收渠道和做法存疑,她希望環保局可以公佈或攝錄廢物回收的過程和結果,或舉辦參觀活動,令市民了解環保回收的運作及其意義,讓其持之以恆地分類垃圾,為世界環保的工作出一分力。李玉培表達希望雙方共同就構建綠色社區而努力,在社區中開辦以物易物的墟市,從源頭教育開始減少購買,讓市民反思綠色消費,改變浪費的習慣。
    楊健思感謝民衆建澳的到訪和對環保事件的關注。環保局之後會通過與其他區域的交流繼續環保合作,以及推進環境法律的立法工作。她亦表明“環保Fun”收集的廢棄物都會回收再造,並期望未來雙方有更多合作。
    雙方會晤後,陳德勝向楊健思致送紀念品,希望加強雙方往後的交流合作,共同為澳門未來綠色社區和環保事業發展而努力。參加是次會面的還有:民衆建澳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李玉培、副主任李端琪,經濟民生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梁燕任、辦公室助理朱慧英。



 
瀏覽次數:60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