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國際中心業主會交代維修進程


發佈日期:2013/02/27
  • 分享至:

【特訊】日前,國際中心第一座業主管理委員會在民眾建澳聯盟多功能廳舉辦記者招待會,向社會大眾交代處理爆炸事件後大廈公共部份維修進程。
國際中心第一座業主管理委員會主席蔡雅雅表示,自2011年7月26日新口岸國際中心地鋪食肆氣體洩漏,發生爆炸至今,受影響住戶至今仍未解決長遠的水電問題,生活未能完全回復正常。在陳明金、吳在權議員,民建聯以及管理公司多方協助下,住戶於2012年8月份成立了國際中心第一座業主管理委員會,並向房屋局提出資助申請。
國際中心商戶互助會會長盧海安提及,從爆炸至今,特區政府對國際中心事件關注度甚小,未有任何部門主動協助。事件發生後,國際中心當年遊客鼎盛的場面不復,商戶生意的壓力及困難越來越大,難以維生。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能主動提供協助,積極發佈相關信息,協助其度過難關,恢復商戶們對生意前景的信心。
委員會成員楊永泰表示維修工程現正進行,包括大廈公共部份,如天花、水電、牆身玻璃等,並將臨時用電轉為永久電力。工程預計三、四個月竣工,整個工程費用約為三百萬,已向房屋局申請資助,剩餘資金將由業權人攤分。
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德勝關注,在整個爆炸事件當中,業主們各自肩負起大廈公共部份的維修責任,卻未見政府肩承擔自身的責任。特區政府為處理危機突發事件,已成立了「突發事件應對委員會」,目前未見其運作成效。本會希望政府能急市民所急,儘早出國際中心事件報告,向廣大住戶及市民作交代。

最後,國際中心第一座業主管理委員會向陳明金議員以及民眾建澳聯盟負責人致送錦旗,衷心地感謝他們的積極協助。出席是次記者招待會的還有國際中心第一座業主管理委員會成員、議員陳明金、民建聯理事長施家倫、副理事長宋碧琪以及大廈事務諮詢委員會主任歐陽廣球等。

20130425221454_91794.jpg




 
瀏覽次數:65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