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訪勞工局促今後加強合作 冀當局能引進新思維打黑


發佈日期:2010/09/24
  • 分享至:

 九月二十日上午,民眾建澳聯盟顧問吳在權議員及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德勝一行七人到訪勞工事務局,受到勞工事務局局長孫家雄的熱情接待。雙方分別就逾期逗留、打黑工、外勞輸入程式等方面的問題交換意見和建議。

  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德勝向勞工事務局局長孫家雄介紹了該會成立兩年多以來的會務發展。陳德勝表示,民眾建澳聯盟致力於成為市民與政府之間的溝通平台,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見和訴求,向居民解釋政府的法例和政策。日後希望民眾建澳聯盟與勞工事務局能夠加強溝通及合作,為服務澳門市民而共同努力。

  期間,民眾建澳聯盟有代表表示,自從打擊逾期逗留的新法例實施後,內地人士的逾期逗留情況得到明顯改善,但是現時仍然有大量的非內地人士逾期逗留在澳門,而且有部份無良僱主通過聘請這些逾期逗留人士去進行違法的工作,希望當局能夠引起重視。另外,黑工問題屢禁不止,經常有黑工在執法人員趕到現場搜查前就已提前離開的情況發生,希望當局在打擊黑工方面能夠引進新思維、新方法,讓黑工無處遁。同時,民眾建澳聯盟有代表建議當局應改善外勞輸入程式,希望澳門的外勞輸入程式能夠與鄰近地區接軌,要禁止以旅遊身份直接轉換成工作身份,必需要將旅遊簽證同工作簽證分開。

  勞工事務局局長孫家雄表示,關於打擊逾期逗留人士進行非法工作及打擊黑工的問題,當局一直以來都在跟進當中,但是由於現時相關的處罰力度仍有所不足,讓僱主覺得就算被抓到後仍然有利可圖,他希望能夠加強對聘用黑工僱主的經濟懲罰,提高僱主的犯罪成本。另外,關於外勞輸入程式的問題,孫家雄表示勞工局只負責持旅遊證件人士成為本澳勞工之後的跟進工作,而持旅遊證件人士如何成為本澳勞工就非勞工局所負責,他亦十分贊同民眾建澳聯盟提出的建議,希望今後能夠加強雙方之間的交流和合作,共同促進勞工事務工作的有序發展。

  雙方會晤後,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德勝向勞工事務局局長孫家雄致送紀念品,希望今後加強雙方的交流合作,共同促進澳門社會服務的發展。參加是次會面的還有,民眾建澳聯盟理事淩亮清、歐陽廣球、鍾建新、宋碧琪以及助理施劍華。




 
瀏覽次數:73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