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北區社諮委】施逸促加強推動樓宇維修力度減石屎剝落事故保公眾安全


發佈日期:2023/03/11
  • 分享至:


  日前慕拉士前地南澳花園出現樓宇外牆石屎剝落事故,現場拉起封鎖線,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北區社諮委施逸到場了解情況,經發現樓宇冷氣機座台出現裂縫和剝落,建議當局仔細檢測事發樓宇的結構安全,必要時主動聯絡有關業主對大廈進行維修;另外,建議當局進一步加強樓宇維修的宣傳工作,擴大樓宇維修基金資助範圍,引導居民正視樓宇老化的潛在風險,共築安全社區。


640 (2).jpg

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北區社諮委施逸到場了解情況


  施逸指出,事發處於人口密集的居民區,鄰近學校、超市、巴士站、公園,一旦再次出現事故,容易引致途人受傷;經向附近居民了解,該樓宇樓齡已有二十二年,估計因日久失修引起是次意外,有居民反映,每日途徑該區通勤,對人身安全感到擔憂。他期望相關部門重視有關事件,對樓宇開展檢測工作,審視樓宇結構的安全性,並主動與大廈業主溝通,對樓宇進行維修加固工程。

  施逸補充,現時澳門三十年樓齡以上樓宇超過五千幢,隨著樓齡不斷增加,老化及損耗情況日益嚴重,部份大廈更因長期缺乏妥善保養或維修,已存在結構隱患,增加大廈外牆石屎剝落風險。根據第14/2021號法律《都市建築法律制度》規定,建築物需以五年為一期進行保養及維修,使其保持良好的使用狀況,建議政府相關部門應持續開展有關樓宇建築維修的宣傳教育活動,並持續擴大樓宇維修基金資助範圍及內容,推動各大廈成立業主會,鼓勵業主或業主會參與樓宇維修資助計劃,引導大廈業主正視樓宇失修的潛在風險,共同參與治理大廈環境。




 
瀏覽次數:29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