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眾橋樑】民建聯總結去年三盞燈地區工作服務逾四千人次


發佈日期:2023/02/07
  • 分享至:

  民众建澳聯盟轄下三盞燈服務處就二O二二年度地區工作作出總結,民建聯副理事長黃成彬、常務理事莫超群及蔡子琛指出,本會三盞燈區服務處去年服務逾四千人次,為深入了解社區情況及收集居民訴求,三盞燈服務處每月定期舉辦“社區座談會”及每周進行“民眾接待日”,並透過恆常個案接待協助居民跟進、處理市政、交通、醫療、社保、跨境事務、法律查詢、公共行政及勞資糾紛等不同類型的求助,並聯同政府部門舉辦不同類型的社區活動。


WeChat 圖片_20230207094712.jpg

民众建澳聯盟就“二O二二年度三盞燈地區工作”作出總結


  民建聯代表表示,本會長期關注三盞燈區民生情況,尤其長者權益、“三無大廈”滲漏水問題、居民消費權益、市政工程及交通問題等。

  長者權益方面,去年四月期間對三盞燈區內居民開展“長者生活質素滿意度調查”,以線上及街頭訪問形式發出逾千份問卷,冀當局推出完善的養老計劃、長者特別津貼或研究設立關愛基金,用於央積金未能注資時撥款之用,作為對長者、弱勢群體與基層家庭的兜底保障,籍此平衡社會經濟結構帶來的影響和提升本澳長者的生活質量;同時,倘本年度經濟持續穩定及有盈餘收入,必須首先預留預算予央積金注資之用。

  另外,有關長者公寓計劃方面,期望當局盡快明晰申請條件,並按照實際情況及長者可負擔的程度釐訂租金,讓區內長者能因應自身情況作出選擇。

  大廈事務方面,特別是“三無大廈”滲漏水問題,針對因滲漏源頭不明的個案,在情況惡劣情況下會啟動聯絡機制,即時協調政府跨部門協作,全力協助受影響的住戶解決問題,讓居民可以盡快恢復正常生活;並建議當局持續加強宣傳,提升業主及住戶定期檢測及維修樓宇的責任意識,主動承擔維修保養樓宇的義務,保障大廈環境衛生及公眾安全。

  市政建設方面,透過走訪,對區內公共道路、環境衛生及休憩設施等情況,持續與居民及商戶互動交流,聆聽並收集意見,並歸納與整理有關建議及訴求向政府建言,反映區內居民所需,以便更好地推動當局完善該區生活及居住環境。

  未來,本會將持續跟進區內各項民生議題,並透過不同方式向政府建言獻策,推動政府完善區內環境及各項惠民措施,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22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