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籲優化旅遊項目細節及安排推動本澳經濟復甦


發佈日期:2023/02/06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居民訴求,協助居民改善生活及商戶營商環境,民众建澳聯盟社會事務委員會委員唐可嵐及常務理事甘承偉,日前到新馬路一帶與居民及商戶交流,並了解“新馬路任我行”舉行期間,對附近居民和商戶是否造成的影響。

640.jpg

民众建澳聯盟社會事務委員會委員唐可嵐及常務理事甘承偉


  有首次參與的攤位檔主表示,對“新馬路任我行”活動有所期待,期望活動吸引更多居民及旅客,增加人流,帶動營業額提升。有內街商戶指出,早前年初一至年初三舉辦的“新馬路任我行”活動時,由於實施人流管制措施,相關部門利用鐵馬封鎖路口,導致遊客未能進入內街遊覽,對店舖營業造成影響,相關情況已致電向相關部門反映,期望當局日後若有類似安排,必須對相關的人流改善措施進行完善。

  另外,亦有部分商戶表示,旅客增加並未對營業額帶來太大提升,因為旅客把焦點都放在新馬路的主幹道的攤位及裝置上,對兩旁商店的關注有限,但是都對“新馬路任我行”活動表示支持,稱讚是一次很好的嘗試,並希望可以推出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吸引旅客來澳,助力本澳經濟復甦。

  民建聯代表表示,疫後政府推動旅遊復甦的行動迅速,特別是“新馬路任我行”計劃得普遍認同,其濃厚的本地文化特性,具開發旅遊消費延伸的潛力,可大大為新馬路一帶提升經濟動力,並塑造為澳門重要的特色地標,讓旅客可以從文化、風俗等不同層面感受澳門、體驗澳門,留下難忘且深刻的印象。但畢竟相關活動為首次舉辦,在安排上可能會存在一些未完善之處,尤其是次涉及交通主幹道改道,在居民生活與旅遊發展之間,更須取得平衡。

  本會代表建議當局未來倘有意持續發展或推廣其他不同形式的旅遊項目,必須在事前充份計劃及評估,以優化各項活動內容和細節,藉著更多創新和嘗試的旅遊活動,豐富居民生活之餘,也為遊客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未來,民建聯將繼續透過不同途徑收集各區居民的意見與建議,適時以各種形式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優化本澳社區建設及政策措施,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28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