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許龍通促支援三類重點人群防疫減社區傳播風險


發佈日期:2022/07/08
  • 分享至:


  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自六月十八日起,本澳新增陽性個案累計已逾一千二百宗。特區政府加強防疫措施,要求保安服務業、清潔服務業及物業管理三類重點人群由七月六日起,一連四日每日接受一次核酸檢測。

  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兼本會社區大廈服務中心行政主任許龍通表示,政府動態調整防疫措施有其必要性,期望當局在推行過程中,持續與業界及大廈管理機關加強溝通,提升對前線保安、清潔、物管人員的支援,減低相關群體及大廈住戶的染疫風險;並呼籲居民外出或工作時,務必全程佩戴KN95口罩,配合特區政府共同做好抗疫工作。


640 (29).jpg

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兼該會社區大廈服務中心行政主任許龍通


  許龍通表示,現時本澳疫情不斷蔓延,陽性個案飆升,保安、清潔和物管人員在維持大廈及社會運作當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但由於他們日常需要接觸各類人士或住宅居民,存在較高的感染風險,尤其在疫情之下,市民每日棄置大量使用過的口罩、自我抗原快速檢測包等防疫用品,前線清潔人員若沒有足夠防護裝備,更容易接觸到病毒而受感染,變相成為疫情在社區傳播的缺口。他建議,當局應與業界及大廈管理機關協調並制定針對性防疫指引,除了向相關人員派發足夠用量的KN95口罩外,亦可提供包括面罩、手套、防護服等防疫裝備,協助他們加強個人防護及做好健康管理,進一步提升前線人員的安全保障,以減低有關人士及大廈住戶的染疫風險。

  許龍通指出,上述三類工種重點人群當中,除了有本地僱員外,亦有相當部分是外僱員工,當中不少居住於空間較密集、衛生情況較差的環境中,感染病毒的風險亦相對較大;而今次疫情潛伏期短、傳播力強,稍不注意防疫工作,極容易在大廈以致社區造成大範圍擴散。故此,他建議三類工種重點人群的本地僱員,應實行住所至工作地點“兩點一線”,而外地僱員如有條件則盡量做到住所與工作同一地點,相關物管、清潔及保安公司應積極與大廈管理機關協調,在具條件的大廈內,騰出適當空間讓相關外僱人員暫住;倘大廈没有條件提供暫住地方,冀當局以及僱主也能主動與僱員溝通,提供適切支援,減少受到感染的機會,從而降低在大廈內甚至社區傳播的風險。  另外,許龍通呼籲居民外出或在工作地方時,必須按照當局指引,全程佩戴KN95口罩及做好個人防護,非必要盡量減少外出走動。各方齊心協力,共同做好抗疫工作,讓本澳社會得以盡早恢復正常運作。




 
瀏覽次數:917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