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唐可嵐籲鼓勵青年迎接新時代機遇


發佈日期:2022/12/14
  • 分享至:

  隨着奧密克戎毒株風險降低,國家謹慎落實“新十條”防控政策。民众青年會副理事長、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唐可嵐表示,澳門人口稠密,政府穩中求進,關注社會適應心理,以市民生命健康為基礎,逐步推進經濟復常,社會期盼已久。


640.jpg



  唐可嵐稱,過去三年,疫情嚴重打擊澳門就業市場,隨著病毒轉弱,可望明年旅遊業逐步回暖,加上博企的千億投資,將穩固澳門復甦基礎,並助力多元經濟穩步前進,從服務形經濟漸進為知識型經濟。未來十年國際經濟正處於百年難遇的重塑週期,澳門必須緊握時機方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她指出,於經濟轉型中,就業需求將產生變化,為釋放人資流動及發展機會,建議在職前教育與職後教育、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學位教育與非學位教育之間,強化銜接機制,貫通不同學習成果、學習路徑,鼓勵延伸學習、終身學習,構建人人皆學、時時可學的良好學習環境。  另外,致力營造學校、家庭、社會共同育人的機制,是未來人才髙質量發展重要基礎。教育旨在育人,而不只單純傳授知識,唐可嵐建議應積極量化教育成果,建構優秀良師的獎勵機制,鼓勵積極教學氛圍;同時,她認為,青年優勢在於由被動心態提升為理想熱情、從幼啓迪生涯事業興趣追求是黃金階段,社會應給予父母更多支持及協助,讓家長掌握與孩子的溝通技巧,以鼓勵孩子開啓潛能。

  她又認為,知識型經濟中,突破性創新能力的本質,源於打破跨領域界限的經驗融合,建議高等教育體系推動跨學科的協同互動,形成跨域創新的發展模式,開闢新領域、新優勢、新發展,培養創新型、實用型、複合型人才,提升青年競爭力。
  唐可嵐表示,國家積極構建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優質營商環境,進行創新驅動發展的策略,鼓勵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帶動全球多邊繁榮發展,深受全球普遍國家嚮應。隨着國際公平合作、多邊貨幣交易趨勢、新服務需求的衍生,將為澳門帶來重要的契機,社會應共同迎接新時代發展機遇,奮進向前。




 
瀏覽次數:347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