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2022展翅飛翔青年領袖培訓計劃”閉幕禮 48名青年學員結業


發佈日期:2022/11/07
  • 分享至:

640.jpg


  民众青年會主辦、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贊助、永利關愛支持的“展翅飛翔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昨日舉行閉幕禮,48名14歲至39歲學員經培訓後獲頒畢業證書,培訓內容包括大灣區發展趨勢專題講座、領袖演講比賽和探訪弱勢社群等。民众青會年期望透過計劃發揮青年學員潛能,增強家國情懷、社會責任感、國際視野及綜合競爭力,並鼓勵青年緊握人生航向,為社會未來作出具意義的貢獻。

  閉幕禮昨日下午三時假永利皇宮宴會廳舉行,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蕭志偉、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黃嘉祺、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會委員周永豪、全國青聯常委顏奕萍、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永利澳門永利皇宮研究及策略規劃助理副總裁倪孟正、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代院長黃承發、澳門政治經濟研究協會理事長唐繼宗,澳門立法會議員、民众青年會會長李良汪,民众青年會理事長莫超群、監事長陳瑜勇,澳門特別行政區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展翅飛翔 》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活動統籌唐可嵐等出席。


640 (1).jpg


  黃嘉祺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長期支持本澳青年社團發展,鼓勵社團開展各類有助培養青年成長成才的活動,同時與本澳各青年社團共同制定“青年社團人才培訓體系”,並推出課程框架指引社團舉辦培訓的基本方向及內容,包括家國情懷與中華文化、團隊管理與活動策劃、領導能力的培養3大方向,課程涵蓋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等12個主題,未來將繼續支持社團開展有關活動培訓,培養青年領導能力和社會擔當,增強人才梯隊建設。教青局將配合特區政府社會文化範疇施政方針,落實青年政策各項工作,促進青年成長成才,與企業和機構合作培養和鍛煉青年,增強家國情懷、社會擔當、國際視野及綜合競爭力,將來在各自崗位上展現領袖素養,貢獻社會。


_1073596.JPG


  唐可嵐表示,在計劃中,不同領域的青年共同經歷各種任務,大家全情投入、互相啟迪,竭盡所能發揮潛力,共同研究富創意的解決方案,顯示出勇於挑戰的精神,證明了行動力,學員優秀的表現,更體現了活動的重要價值意義。未來民众青年會將會致力鼓勵青年緊握人生航向,懷著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團結拚搏、銳意進取的態度,追求人生成長,並拓展青年堅毅奮進的社會認同價值,勉勵青年為社會未來作出具意義的貢獻。


_1073624.JPG


  黃俊堯表示,領袖最重要是與人交流、表達和組織的能力,今次參與活動亦增進有關方面的能力,自己由以往不懂表達,突破至可單獨上台演講,學會與他人互相配合,並瞭解如何與不同行業和年齡層人士溝通,對未來自身發展有好大幫助。


_1073635.JPG


向青年學員頒發畢業證書︰

640 (2).jpg

640 (3).jpg



 
瀏覽次數:48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