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湖畔再"甩磚"】 李良汪促當局協調解安全隱患


發佈日期:2023/12/26
  • 分享至:

氹仔經屋湖畔大廈日前有樓層走廊牆身再度"甩磚",對住戶居住及出入安全造成隱患。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立法會議員李良汪表示,湖畔大廈至少在一三年已出現"甩磚",問題持續至今,促請當局加強協調,因應湖畔各座的實際情況提供更多選擇方案,促成事件有效解決,避免持續對住戶安全造成影響。

1703574181658122.jpg

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立法會議員李良汪


六座維修方案否決

李良汪指出,湖畔大廈共有六座,針對"甩磚"維修方案,自去年底至今年三月,各座已先後召開分層所有人大會,結果均不通過。據了解,不通過的原因包括認為方案單一且不適合大廈實際情況、擔心大面積維修會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工程會對其他公共設施設備造成損壞而增加日後維修負擔、部分座數早年已維修改善問題等。

他表示,同樣有"甩磚"問題的業興大廈共有十座,當中有六座已完成維修及驗收、有三座正維修、有一座因沒有"甩磚"問題而不通過維修方案。最早的一座已通過驗收半年,至今未有出現質量及影響其他公共設施的問題;對於大廈管理機關及住戶憂慮因大範圍施工對電梯等公共設施或設備造成的影響,當局亦有委託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進行施工前後的監測。

他稱,"曾接獲業興大廈管理機關求助,施工期間對一些公共設施造成影響,經跟進及協調,最終事件亦獲得解決。"現時仍在觀察明年春季牆身會否出現因潮濕引起的發霉及質量問題,以確定業興大廈的"甩磚"問題最終是否獲得有效解決。



事件拖拉最少十年

李良汪認為,湖畔大廈"甩磚"問題,無論從起因層面,抑或善後層面,有關部門及承建商均責無旁貸。然而,事件拖拉至今最少十年,即使去年廉署亦已發佈相關調查報告,但問題至今仍未解決,住戶每日繼續面臨安全隱患風險。他強調,公共建設局、房屋局必須以住戶安全為首要考量,以更積極、主動及善意的態度與湖畔大廈持份者溝通。針對部分業主的擔憂,建議加強介紹業興大廈有相同情況的例子,釋除相關疑慮。並補充,雖然同為"甩磚"問題,但實際情況不盡相同,促請當局加強協調湖畔大廈承建商提供更多選擇方案,以提升達成共識及解決事件的機會。




 
瀏覽次數:19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