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三盞燈服務處】民建聯冀長者公寓價格符長者承擔能力


發佈日期:2023/10/05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三盞燈一帶的社區設施及民生情況,以及居民對各項政策措施的期望與訴求,日前,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莫超群及蔡子琛,於本會轄下三盞燈服務處舉辦“民眾座談會”,與區內居民互動交流,收集社區意見及建議。有長者關心長者公寓申請租金問題,擔心定價過高難以承受租金;有長者表示是次公佈的長者公寓位於黑沙環區,然而三盞燈附近屬於唐樓眾多的區域,相信需要改善環境的長者數量不少,憂慮若申請之後居住習慣難以適應等。

640 (1).jpg



  民建聯代表表示,日前當局公佈長者公寓預計於今年十一月內開始接受申請,並公佈了《政府長者公寓的使用及管理規章》行政法規,近來本會及轄下服務處均接到不少長者對相關信息的諮詢及意見,期望能進一步了解相關評分細則及租金內容等。

  本會代表指出,是次長者公寓位於黑沙環新填海區P地段內,是當局首個興建及發展的長者公寓項目,合共將提供一千八百一十五個單位,用以改善長者居住環境,社會各界樂見相關項目有了實質性的進展並即將接受申請,且根據已公佈的條件較為寬鬆,相信大部分長者都可以符合申請資格,但仍需考慮租金問題。為此,呼籲有關部門應科學制定長者公寓租金價格,尤其需要考慮是否在申請長者的承擔範圍之內,並盡快公佈租金細則,供長者衡量考慮。

  另外,針對長者提出的居住區域及環境問題,本會代表建議擬申請的長者可以前往相關位置多了解長者公寓環境、交通及配套設施等,以進一步評估是否申請,紓緩焦慮感,另外亦呼籲有關部門在長者入住之後,可以透過不同方式關心及協助長者熟悉公寓生活,加強對長者的關懷。

  未來,民建聯將持續透過不同渠道收集各區居民意見及訴求,並通過各種形式適時向相關部門反映,推動當局優化本澳各項政策措施及社區建設,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22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