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新口岸服務處】民建聯籲優化社區公共設施及關注道路交通安全


發佈日期:2023/05/26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各區民生情況,協助居民改善生活及社區營商環境,民众建澳聯盟社會事務委員會委員唐可嵐及常務理事甘承偉,日前聯同居民到旅遊塔一帶及東望洋新街附近走訪,進一步收集居民意見及訴求。


640 (28).jpg




  有於旅遊塔附近使用球場的居民反映,該處的遮陽設施不足,在休息時沒有位置可以遮陽,另外,由於現時設置的洗手間是臨時性質,經常散發難聞的異味,特別是天氣熱的時候更強烈,即使是相隔數米,仍然可以聞到難聞的異味。

  民建聯代表指出,現場所見,即使烈日當空的時間,仍有不少居民在場內進行休閒康體活動,可見該處場地受到居民歡迎;但本會代表表示,公共球場是促進市民健康和保障生活品質的重要場所之一,建議相關部門加強管理和持續優化場內建設,例如在具條件的情況下,可考慮增設適量遮陽擋雨設施,以及設置固定的洗手間,提升設施使用的舒適度,為居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和完善的社區環境。

  另外,就近日社交平台上有關東望洋新街有遊客在馬路上拍攝“網紅照”及“打卡”,影響交通安全的行為,民建聯代表指出,走訪期間亦發現現場的確有不少遊客於路上拍照,部份更走到車道上的“有利位置”取景。本會代表指出,明白旅客出遊期間,都希望選取地標拍照以作留念,但倘在馬路上進行,不單會阻塞交通,甚至容易造成交通意外,後果嚴重。

  本會代表認為,遊客進入民生區有助於當區的商戶經營以及分散人流,尤其部分民生區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遊客可以在區內探索澳門獨特的魅力和活力,以深入了解和認識本澳文化底蘊,但與此同時,亦要遵守法律法規。本會代表呼籲遊客應遵守交通規則,保障其他道路持份者安全;同時,建議當局透過跨部門合作,在不同渠道加強向遊客進行宣傳及普法,提醒其注意交通安全及提高守法意識,並持續巡查執法,以起阻嚇作用,減少相關情況發生。

  未來,本會將持續跟進各區社區情況,積極收集並反映民生訴求,同時,也歡迎市民積極提出改善各區情況及政策措施的意見與建議,共同努力打造更美好的社區環境。




 
瀏覽次數:11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