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內港服務處】民建聯籲持續優化內港巴士路線及交通設施


發佈日期:2023/05/15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內港及附近一帶社區設施及民生情況,以及居民對各項政策措施的期望與訴求,日前,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茵茵、常務理事蔡子琛以及理事吳前泰,於本會轄下內港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與區內居民互動交流,收集社區建設的意見和建議。


640 (12).jpg



  有居民指出由於現有的道路工程導致凱泉灣巴士站停用,沒有直達巴士往返山頂醫院,對長者或行動不便人士前往就診極為不便;亦有居民希望能逢週末或節假日增多巴士班次,紓緩經內港前往新馬路、氹仔等旅遊熱門地點的巴士路線載客壓力。

  民建聯代表表示,早前隨著內港南雨水泵站工程及下水道工程交通改道,導致部分巴士站點受影響,對居民出行造成不便,當下若居民想前往山頂醫院,需到凱泉灣對面河邊新街/下環、河邊新街/街市、司打口巴士站乘6B巴士前往山頂醫院,回程時再到亞馬喇前地轉乘巴士,加上6B巴士在假日停駛,居民較以往需花費更多時間和精力搭乘。為此,本會代表建議有關部門應加強關注居民出行不便的問題,持續優化巴士站點及路線,減少因工程給居民日常生活帶來的影響。

  另外,就本會代表早前指出,司打口至媽閣一帶道路有多處工程於同一時期施工,導致區內塞車嚴重,近司打口巴士總站附近,更是人車爭道、險象環生。而該路段所設的行人過路設施亦過於狹窄,未有起到應有作用,反而導致巴士轉彎困難,易生意外。相關情況經本會向相關部門反映後,施工路段之交通及行人過路設施安排已經有所改善,路面亦增加了指示牌及臨時斑馬線等,提高了道路行駛的安全性。本會代表建議當局未來倘進行道路工程前,應及早預留足夠空間的過道和盡早通知居民工程相關情況,減少不便及混亂。

  未來,民建聯將持續透過不同渠道收集各區居民意見與訴求,並通過各種形式適時向相關部門反映,推動當局優化本澳社區建設,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標籤:
 
瀏覽次數:23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