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促完善臨時攤檔設施


發佈日期:2023/01/10
  • 分享至:

  日前,筷子基北街小販區發生火警,導致多家商戶損失慘重,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市政諮詢委員會委員陳冰冰,以及理事潭梓濠表示高度讚賞市政署第一時間全程跟進,急民之所急,並迅速反應,連夜搭建臨時攤檔助商戶繼續運營,然因商戶營業需求不同,冀當局持續跟進並完善臨時攤檔設施,與商戶共度時艱。


112a53a522dd2781ca2bdca01889f27.jpg


  陳冰冰於火災翌日早上前往事故現場慰問並走訪受災商戶,收集意見與訴求。有商戶表示近日備好貨準備迎接新春佳節,現時損失慘重,雖然政府搭建臨時攤檔,但商戶最擔心的是晚上收工時物品無處存放,每天來回運送貨物對於年紀大的小販來說體能難以支撐;受到波及的凍肉舖商戶表示,除了貨物的損失,店舖內五部冷氣機和招牌亦被燒毀,現在臨近歲末,擔憂難以即時找到裝修師傅維修,年前正是凍肉生意旺季,倘不能及時恢復原狀,憂慮影響營運。

  陳冰冰表示,向相關攤檔東主了解他們的日常運作後,知悉不少攤檔東主習慣在晚上將貨物存放於攤檔櫃子裡面,或在攤檔落閘鎖住貨物。建議有關部門在此期間可以為受影響的攤檔提供儲物櫃和拖車等,方便檔主在小販區修復前能繼續營業,減少對生計影響。另外,期望當局應儘快維修小販區,並嚴格把控做好電網安裝工作,確保商戶和市民安全。與此同時,市政署應與攤檔主保持聯繫和溝通,持續關注和協助解决受災商戶在恢復店面和臨時經營中遇到的困難。

  最後,她建議當局重新搭建攤檔時除符合防火標準外,應加裝自動防火灑水系統等,避免此類事故再次發生。她呼籲有關部門在農曆年前加強向不同商戶宣傳安全用電、防火等資訊,提升商戶的防範意識,降低安全隱患。




 
瀏覽次數:23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