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眾防疫】民建聯組織義工支援全民核檢籲完善流程便民


發佈日期:2022/06/21
  • 分享至:

  鑒於本澳疫情急促發展,應變協調中心宣佈,自本月十九日中午十二時至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時進行全民核酸檢測。

640.jpg


  民众建澳聯盟即時啟動應急支援機制,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宋碧琪及理事長李良汪,聯同本會一眾骨幹成員及義工,在配合特區政府安排下,前往聖若瑟二校及奧林匹克體育館關愛站協助相關工作;並透過與澳門電召的士合作,推出義務接載服務,支援全民核酸檢測進行。

  本會代表指出,是次疫情比過往嚴峻,政府以至全澳市民必須嚴謹對待,做好各項防疫工作,減少傳播機會。同時,就本澳第四輪全民核檢工作,本會提出以下意見及建議:

  一、今次疫情發展突然、迅速,加上社區傳播的風險高,政府呼籲居民減少外出,導致部份居民擔憂物資短缺,出現聚集購買生活用品的情況,另外,有居民反映,當局提供的查詢電話一直無法接通,本會促請當局盡快增加後勤人員配備,減少混亂情況及居民疑慮,並從多種渠道發佈相關訊息,讓居民知悉本澳物資儲備及疫情發展情況,減少疑慮。

  二、現時正值本澳雨季,天氣陰晴不定,而各個檢測點因應本身實際情況,未必有充足設施應對天氣驟變,建議有關部門除呼籲居民留意天氣變化及自行準備相關用具,亦應適當增加各檢測點的物資供應預案,優化檢測站點便民措施。

  三、由於疫情突發,需即時召集前線工作人員協助,建議當局優化義工聯繫機制,並透過恆常培訓提升相關人員的安全意識,在保障各前線工作人員安全的同時,亦可增加支援人員配備;另外,除了持續加強與各社區團體的聯動,亦可透過不同方式動員公務人員主動加入防疫工作中,增強相關隊伍力量。


640 (2).jpg

640 (3).jpg

640 (1).jpg


  本會參與是次全民檢測支援工作的主要負責人還包括歐陽廣球、陳冰冰、許龍通、袁漢均、蔡思偉、莫超群、陳茵茵、蔡子琛、唐可嵐等。

  本會現時仍在招募義工,協助相關工作進行,呼籲各界熱心人士可致電民建聯總機28412883或親臨本會各服務點報名參與或查詢,齊心協力、團結抗疫。




 
瀏覽次數:47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