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籲加強公共衛生治理以進一步提升抗疫能力


發佈日期:2022/03/12
  • 分享至:

WeChat 圖片_20220312100548.jpg


  日前,民众建澳聯盟副主席鍾建新,副理事長袁漢均、蔡思偉,及常務理事王莞勛,於本會黑沙環會址與區內居民互動交流,收集民眾對社區建設的意見和建議,並適時透過不同渠道向當局反映,持續跟進相關問題,推動政府完善政策及優化社區環境。

  有居民表示,區內舊樓林立,部分樓宇環境惡劣,甚至對公共衛生構成影響,擔憂會對本澳防疫工作造成缺口;也有居民表示,大廈附近有不少食肆經營,廚餘及汁液等容易孳生鼠患,特別是舊樓附近的鼠患問題更是嚴重,擔憂各種病毒會經由老鼠傳播,造成巨大隱患,呼籲政府要及早重視。另外,有居民指出,日常會於區內公園進行休憩活動,留意到有部份居民帶同寵物到設有寵物專區的公園玩樂,但未有妥善清理寵物的便溺物,產生的臭味困擾著一班“老友記”,希望政府可以重視相關問題,加派人員協助清理及消毒,以減少影響。

  民建聯代表指出,現時無論居民或政府對於防疫抗疫問題仍非常重視,在政府及社團的強力宣導下,本澳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率已過八成。但除了提高疫苗接種率外,公共衛生的優劣程度也是防疫抗疫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本會代表建議政府可以多管齊下,對於舊樓現存的衛生情況,必須加強清理,同時亦要加大力度,處理鼠患問題,減少經由這些途徑傳播病毒之可能。

  本會代表進一步指出,雖然本澳現時疫情已經緩和,但鄰近地區仍然嚴峻,而澳門作為一個外向型小型經濟體,經濟狀況仍受到疫情的牽制,失業率更是在年後突破了百分之四點二,呼籲政府盡快研究推出新一輪“抗疫援助計劃”,緩解失業及弱勢人士生活困境。未來,本會將繼續以多元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適時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建言獻策,推動當局優化及完善本澳各區建設及民生措施,提升社區生活環境。





 
瀏覽次數:29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