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早上好!【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3月3日)


發佈日期:2022/03/03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3月日3星期四】

1)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指示,民防架構必須要提高警覺,除應對自然災害之外,亦要對其他突發公共事件做好充份準備。


2)治安警察局表示,近期已禁止30多名入境後行爲偏離給予許可目的之非本澳居民入境,倘發現懷疑從事水客活動,經調查後會採取相關程序。


3)衛生局長羅奕龍表示,有居民因輸入錯誤或其他原因而被轉為黃碼,可透過登入核酸檢測排查預約系統的“申報健康碼誤報糾錯”欄目申請,提供相關證明,衛生局將及時跟進處理。


4)行政公職局長高炳坤表示,倘領導或主管沒有盡責履職,以致未能達致既定目標,將切實反映在其評審報告或評核結果中,而相關評審或評核結果,將作為決定領導及主管人員能否獲續任的重要依據。


5)社工局長韓衛表示,長者接種要爭分奪秒,希望推動長者接種率達9成,昨起開展“逐個長者逐個Call”計劃,發動4千多名社服人員鼓勵長者接種疫苗。


6)市政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表示,經香港分拆進口産品本周開始抽檢次數翻倍,抽檢次數亦由每日200多次加密至近500次。


7)為打擊投機炒票行為,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昨日發佈退票服務調整公告,保障廣大乘客有序出行,防止網絡擁堵。


8)交通事務局運輸管理處代處長阮潔玲表示,政府去年預留10億元用作巴士服務,最後實際使用9.7億元,較預算減少3千萬,相信與乘客人次減少有關。


9)為推動及協助澳門青年規劃職業生涯,勞工局舉辦第二場“職問職講”講座,主題為“與你有‘藥’”,向青年介紹中醫藥產業政策及未來展望等資訊。


10)澳門金融管理局表示,截至2021年底,澳門銀行體系對俄羅斯的資產總額僅佔銀行業總資產0.07%;局方未見個別制裁行為對澳門金融業構成影響。


11)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郭樹清表示,不贊成單邊發起的金融制裁,會向相關各方繼續保持正常的經貿往來和金融往來。


12)烏克蘭局勢升級推升國際油價,驅動國際資本回流美國,甚至可能觸動美國政府對油氣行業政策鬆綁,這些因素將對美國油氣行業帶來利好。


13)美國總統拜登在他的首次國情咨文演講中再次重申,美國軍隊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在烏克蘭與俄羅斯軍隊發生衝突。

【內地新聞3月3日 星期四】

   

1)最高法:消費者因檢查商品的必要對商品進行拆封查驗且不影響商品完好,電子商務經營者以商品已拆封為由主張不適用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第二十五條規定的無理由退貨制度的,法院不予支持。

 

2)國家網信辦:互聯網彈窗資訊推送服務應當遵守法律法規,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送向上向善的優質彈窗資訊內容。

 

3)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給武警上海市總隊執勤第四支隊十中隊全體官兵回信,對他們予以親切勉勵,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4)國辦: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長江、黃河、淮河、海河、珠江、松遼、太湖流域幹流及重要支流、重點湖泊、重點海灣排污口整治。

 

5)公安部:部署開展集中打擊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專項鬥爭以來,全國共偵辦刑事案件1.87萬起,抓獲涉案人員9.68萬人,其中採取刑事強制措施4.88萬人,給予行政處罰4.79萬人。

 

6)國家藥監局:按照藥品特別審批程式,進行應急審評審批,附條件批准該疫苗上市註冊申請。要求該疫苗上市許可持有人繼續開展相關研究工作,完成附條件的要求,及時提交後續研究結果。

 

7)最高法:明確加強涉種子刑事審判工作總體要求。種子制假售假和套牌侵權等違法犯罪,嚴重擾亂種業市場秩序,妨害種業健康發展,危害國家種源安全。

 

8)國家統計局:去年,全國萬元國內生產總值能耗比上年下降2.7%,萬元國內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3.8%。清潔能源消費量占能源消費總量的25.5%,比上年上升1.2個百分點。

 

9)國家林草局:2021年,全國主要林業有害生物發生面積1.883億畝,同比下降1.81%。經綜合研判,預計2022年全國主要林業有害生物仍將延續近年來偏重發生、局部暴發的特點,全年發生1.9億畝。

 

10)水利部:加強長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切實保障重點河湖生態流量,日前印發了《第四批重點河湖生態流量保障目標》,確定了長江流域53條跨省重點河湖、69個控制斷面生態流量保障目標。

 

11)央行:3月2日,在公開市場進行100億元人民幣7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為2.1%,與此前持平。因當日有200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淨回籠1900億元。

 

12)央視財經:今年春節後華東地區的熟料價格持續上漲。業內人士表示,主要原因在於一方面供給端產量下滑。另一方面,今年年初煤炭價格再次上漲,直接增加了熟料的生產成本。

 

13)58同城、安居客:發佈的《2月國民安居指數報告》顯示,2022年2月中國新房找房熱度有明顯回升,環比上漲36.6%。這是全國新房找房熱度在連續多月回落之後首次出現反彈。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能幫助持續一輩子

只有提升個人的能力



 
瀏覽次數:208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