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施家倫:“一國兩制”乃最佳方案


發佈日期:2021/10/11
  • 分享至:

  紀念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大會十月九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施家倫指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再次鄭重宣誓“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期望以最有利於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並正告“台獨”分裂必定會受到歷史審判,展現出國家實現兩岸統一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以及對兩岸同胞相向而行、共同推動和平統一的殷切期待。

  施家倫對祖國實現完全統一充滿信心。強調台灣自古以來是中國的領土,兩岸問題因為國家積弱而生,必然因為民族復興而解決。呼籲兩岸同胞共同傳承和弘揚孫中山以及辛亥革命先驅為國家謀獨立、為民族謀復興不懈奮鬥的精神,堅守民族大義,堅持“一個中國”根本原則和“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為,共同努力爭取早日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共圓孫中山先生及辛亥革命先驅的百年夙願。

  施家倫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多年來的實踐證明,“一國兩制”對於解決歷史問題、實現祖國和平統一行之有效。在“一國兩制”下,澳門既保留原來的制度模式和生活方式,又在國家大力支持下實現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澳門居民既是“一國兩制”的受益者,也成為一國兩制的堅定擁護者。

  “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實現和平統一的最佳模式,最有利於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要積極發揮澳台民間交往密切的優勢,推動澳台進一步擴大經貿合作、人員往來和文化交流,讓更多台灣同胞親身感受澳門一國兩制實踐下經濟社會民生的真實面貌,積極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要努力豐富一基地在促進兩岸和平統一中的功能,增進台灣同胞對國家發展和民族歷史的了解和認識,認清“台獨分裂的嚴重危害和外部勢力干涉挑撥的險惡用心,為鞏固和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貢獻更大力量。





 
瀏覽次數:22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