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永添再起管理糾紛


發佈日期:2013/08/07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數名永添新邨大廈業主管委會成員及小業主昨舉行記者招待會,指責舊管理公司於本月四日進行大廈管理交接時不負責任,不交出帳目及大廈公共設施維修相關文件資料,更遺下了包括電梯等公共設施長期缺乏維護出現安全危機的爛攤子,大廈小業主正飽受電梯損壞嚴重,經常發生困車立及隨時有墮車立的危險,促請房屋局能切實執法,協助小業主追究舊管理公司的相關責任。

    永添新邨為經濟房屋,共有六百一十個單位,其中房屋局擁有卅四個單位。永添新邨新一屆業主管委會副主席梁准強、委員陳瑞方和岑淑儀,及小業主陳宗文等,昨日中午十二時假民衆建澳聯盟二樓會議室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本月四日與舊管理公司辦理大廈管理交接時的情況。

    住戶常困車立渠道塞

    他們批評舊管理公司長期對大廈包括九部電梯、公共樓梯、渠道等不作維護,以致大廈九部電梯已有三部因有嚴重安全危機需停止運作,其餘六部電梯亦呈“肺癆”狀態,經常出現困車立事故;公共樓梯更現鋼筋鏽蝕、石屎剝落,渠道淤塞等。

    經小業主集資聘請電梯公司檢查,九部電梯的運作系統均不符合安全標準。在管理交接時,舊管理公司更無理要求業主管委會簽署一份大廈公共設施在他們撤離後若出現任何問題與其公司無關的文件,管委會拒絕簽署,並即場要求舊管理公司交出帳目、業主聯絡等資料文件,但被要求需以書面形式提出。

    他們表示,最後舊管理公司人員實際上並沒有辦理好交接便撤離永添新邨,遺下大廈設施“七癆八傷”的爛攤子讓新管理公司和業主會收拾。管委會認為,房屋局應做好督促工作和履行監督職責,希望當局協助小業主追究舊管理公司的責任。

    舊公司責房局偏袒

    而永添原管理公司在致房屋局的信函中則指責房屋局偏袒永添業主管委會,處事欠公允。又指永添大廈九部電梯一向運作良好,管委會私自關閉其中三部,令其餘六部電梯加重運作負擔,易生故障。管委會安排有關電梯公司於七月十九日檢查大廈全部電梯,房屋局其後通知該公司不可再維修九部電梯,亦不安排其他公司跟進,電梯已由管委會接管,日後發生的問題便與該公司無關。同時信中指責房屋局不做好協調交接工作,卻通知住戶將管理費交予管委會,縱容管委會“食霸王餐”。




 
瀏覽次數:61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