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活動回顧】第一期“養老護理員(初級)課程”結業禮 十七名學員順利完成課程


發佈日期:2023/07/27
  • 分享至:

  由勞工事務局,民众建澳聯盟主辦,澳門家政從業員促進會承辦的“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養老護理員(初級)課程第一期”昨舉行結業典禮,共有十七名學員順利完成為期完成二十五天共一百個課時學習,其中三位已走上就業崗位。


640 (6).jpg

640 (7).jpg


  課程旨在提升學員在養老護理方面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並幫助他們對接企業單位,獲得實習或就業的機會。
  結業典禮昨日上午十時假民众建澳聯盟禮堂舉行,勞工局職業培訓廳技能培訓處處長黃慧茵,社工局長者服務處代處長鄭榆強,立法會議員李良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副局長許鳳梅、社保處處長邵文勇,澳門明愛副服務總監鄭月嬋,澳門敬老總會理事長林志鴻,珠海同輝家庭服務有限公司培訓主任江花,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歐陽廣球,澳門家政從業員促進會會長梁玉玲、理事長陳浩楠、副監事長陳茵茵,民众青年會秘書長蔡子琛及民眾頤菁中心主任陳海洋等出席。

  歐陽廣球表示,隨著澳門人口老化的持續,老年人口增加,撫養壓力增大,現有的護理人資,安老資源服務遠不足以應對未來老齡化的挑戰。有見及此,民建聯承辦勞工局就業導向帶津培訓長者護老培訓課程,一方面改善本澳居民的就業導向,促進就業補充護老人員不足的需求,另一方面為未來本澳應對老齡化儲蓄人資,以及普及大眾護理的知識,促進長者健康延緩衰老,減低對社服的需求。今期課程共計100個課時,採用國家養老護理標準教學並參考引進內地鐘點照顧形式,內容涵蓋教授獨居長者、雙老家庭、群體生活注意事項等,並結合理論和實務的教學方式,讓學員能夠掌握最新的知識和技巧,期望學員結業後能為長者提供更專業的服務和支援。
  有結業學員表示,透過課程學習了許多關於長者護理的知識和技能及如何與老年人建立良好的關係,照顧和關懷他們的身心健康等,期望能學有所長,在今後的就業中為社區及長者貢獻自己的力量。

  活動上,家政從業員促進會亦與澳門敬老總會簽訂學員實習合作框架協議,與珠海同輝家政服務有限公司簽訂學員灣區學習交流協議,希望以此課程的結業禮作起點,對接更多社會上的用人單位,為各單位提供合適的用人要求,令學員能更好地將課程內容落實到崗位上,為行業服務。




 
瀏覽次數:95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