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活動回顧】民建聯辦端午節活動傳承傳統文化


發佈日期:2023/06/22
  • 分享至:

  端午節是中國傳統節日,在端午佳節之際,為了傳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文化,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並讓市民更加了解端午、認識傳統節日的意義。由民众建澳聯盟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親子“粽”動員慶端午工作坊及端午“粽”情聚活動,日前於民眾頤菁中心舉行,分別吸引逾三十個親子家庭及五十名長者參與,場面溫馨。


640 (6).jpg

親子“粽”動員慶端午工作坊


  親子“粽”動員慶端午工作坊活動期間,導師及工作人員把預先準備好的粽子材料,包括粽葉、鹹蛋、糯米、香菇、蝦米等食材整齊擺放在桌子上,並耐心指導家長與小朋友學習包粽、折粽葉、填糯米、包餡、折邊塑型、上棉線固定打結。有參加者表示,一開始時七手八腳,只能不停請教導師,最後大功告成,覺得很有成就感,參加者除了將包好的粽子帶回家與家人享用,更即場試食,品嚐最新鮮的滋味。
  民建聯副理事長兼婦幼事務委員會主任施麗君表示,透過包粽子的樂趣及從學習包粽子過程,不僅能自己動手體驗包粽的樂趣,也從包棕中幫助孩子學習建構思考及主動學習能力。未來將舉行不同類型的活動,持續提升親子關係和兒童各項技能與知識,推動兒童身心發展。


640 (5).jpg

端午“粽”情聚活動



  另外,端午“粽”情聚活動當天,本會代表與參與者齊聚一堂,一起準備各類食材及粽葉,並在本會導師的指導下,一起學習包粽子,感受端午節文化。
  民眾頤菁中心主任陳海洋表示,端午節作爲中國傳統節日擁有諸多人情風俗,是次活動以包粽子為紐帶,讓中心的老友記增進情感交流與互動,提早感受節日氛圍,讓節日更具意義,也體現社區的服務和關懷,進一步促進社區友好和諧,未來本會將持續舉辦不同類型活動,豐富長者的閒暇生活。





 
瀏覽次數:105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