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珠澳琴家政服務技能及師資素質提升研習班”結業典禮 23位澳門居民完成培訓


發佈日期:2022/11/30
  • 分享至:

  本澳23位居民歷時18天,順利完成珠澳琴家政服務技能及師資素質提升研習班全部課程及考核,獲得養老護理員、母嬰護理員師資培訓合格證書。獲得本次師資培訓合格證書的學員將可以具備在澳門開展相關課程的導師工作資格,從事相關工種的培訓工作,以及在澳門勞工事務局和民众建澳聯盟的就業導向安排下,對接相關行業單位就業上崗。



640 (5).jpg

640 (4).jpg

“珠澳琴家政服務技能及師資素質提升研習班”結業典禮


  結業典禮昨日上午在深合區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舉行。  學員代表陳茵茵表示,能來到珠海、橫琴培訓學習,切身感受珠澳琴三地融合新模式下便利、優質的生活空間是非常榮幸的,雖然疫情和天氣帶來一定影響,但是全體學員沒有一人遲到早退,經過十多天的努力學習,都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考核。接下來會把這次培訓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經驗帶回澳門,助力提升澳門家政服務行業的師資水平。

  深合區民生事務局副局長許鳳梅表示,本次研習班引入家政服務的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充分發揮珠澳三地職業培訓優勢,為提升澳門居民家政服務技能及水平搭建了專業平台。同時對加強琴澳民生合作,有序銜接澳門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體系,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提供有力技能人才保障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澳門立法會議員、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表示,民众建澳聯盟將為學員提供澳門家政服務技能培訓班講師的就業崗位,保就業促就業,希望學員們能用心把握這次機會,積極為促進澳門家政行業發展和提升澳門家政服務水平貢獻自己的力量。


640 (6).jpg


  研習班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指導,澳門民众建澳聯盟主辦,珠海市職業訓練指導服務中心實施,是澳門社團首次在深合區開展職業技能及師資素質提升的培訓項目,為澳門居民提供國家職業技能標準的培訓服務,滿足澳門居民多元化就業創業的需求。




 
瀏覽次數:145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