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活動回顧】吳在權 林龍秀 書畫作品展揭幕 作品展中華傳統文化


發佈日期:2022/09/02
  • 分享至:

  由民众建澳聯盟及澳門泉州泉港同鄉會主辦,澳門智慧人文勵政會合辦的“吳在權 林龍秀 書畫作品展”,日前於民建聯黑沙環總部禮堂舉辦揭幕儀式,作品展展出吳在權、林龍秀逾四十幅書畫作品。

640.jpg



  開幕儀式由泉州市泉港區委書記楊昌文、泉州市委台港澳辦四級調研員黃烽、惠安縣委常委統戰部長周鵬飛,澳門福建同鄉總會會長、民建聯創會主席陳明金,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澳門立法會議員宋碧琪、李良汪,澳門晉江同鄉會會長許清水,澳門社區服務協進會會長陳明白、理事長李少群,澳門敬老總會理事長林志鴻,澳門泉州泉港同鄕會會長張志偉,澳門美術家協會創會會員、澳門美術協會顧問關權昌,澳門智慧人文勵政會會長、民建聯創會主席吳在權,以及澳門泉港鄉賢、書畫家林龍秀等主禮。

  吳在權致詞時感謝各界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支持是次展覽,今次與林龍秀老先生合作辦展,兩人以不同角度講好國家故事,尤其是中國歷史、發展、文化及抗疫成就等,希望透過展覽加深大眾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增進澳門廣大市民對祖國的認同感、歸屬感和自豪感,同時弘揚愛國愛澳、追夢圓夢情懷。值得一提的是,展覽有一幅“福建”大字,是為紀念今年六月“福建號”航空母艦下水,標誌海軍實力再上一台階,保障國泰民安、社會安定,除顯示國力昌盛,表達了“國之重器是中流砥柱”的意義,也希望表達作為福建籍澳門人的民族自豪感,意義重大,值得以書畫的形式記載歷史,抒發家國情懷。

  書畫家林龍秀展出多幅畫作,題材包括山水、花鳥、人物、書法,皆別具一格,兼具現代特色。他表示,書畫是中國國粹,作為生活在澳門的一員,應該將中華文化在澳門傳遞,傳承和抒發在澳人士的愛國之情。

  展覽展示了澳門鄉賢對表達國強民富、國泰民安的美好願景,吳在權、林龍秀兩位創作者以藝術演澤家國情懷,透過作品講好當代中國故事,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澳門故事傳播正能量,意義非凡。

  展覽將於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十日期間對外開放,九月二日至八日期間,林龍秀老先生並將組織本澳書畫家們假民建聯黑沙環總部禮堂舉辦筆會,將作品送贈給到場市民朋友。




 
瀏覽次數:114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