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及議員服務團隊籲加強推廣力度 提升長者3針以上疫苗接種率


發佈日期:2023/01/03
  • 分享至:

  民众建澳聯盟服務團隊於十二月十七日上午在三盞燈圓形地舉行“市民服務日”,現場設置醫療保健諮詢、個案協助、法律諮詢、大廈事務諮詢等多項服務。本會多名負責人及義工參與,透過與居民互動交流,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同時,藉年終歲末將至,團隊亦向居民派發了二O二三年兔年掛曆,致送新年祝福。


640 (20).jpg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至今近三年,疫情防控也有新的需要,加強脆弱人群(尤其是長者)疫苗接種,對降低新冠病毒重症率、死亡率十分有必要。針對近期疫情防控形勢,民众建澳聯盟服務團隊現場調查了長者疫苗接種情況,大部分長者反映均有接種一至兩劑疫苗,但仍有小部分長者表示還未接種。民众建澳聯盟指出,根據政府資料本澳整體新冠疫苗的接種率為九成,但長期病患或長者,尤其是八十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接種率仍然偏低,若沒有接種疫苗的長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重症及死亡風險將會增加,因此,本會冀政府透過不同渠道加強推廣長者疫苗接種力度,著力提升長者三針以上疫苗接種率。

  另外,亦有居民反映,政府向全澳免費派發“抗疫包”,內有藥物及抗原快速等,能夠讓市民以備不時之需,惟預約人數眾多,不少站點出現名額己約滿的情況,而現場站點人手不足,天氣寒冷加上下雨,排隊領取時間又長,對居民造成不便。亦有市民表示,現時在街市購買新鮮蔬菜肉類時,仍經常出現“磅、兩、斤”等重量單位,容易令人混淆。早前市政署已通過《公共街市攤位的價格標示指引》,規定各攤販須使用特定的統一價格牌,建議當局持續推廣,推動攤販積極使用“十進制”單位,以便居民掌握更清晰的商品價格資訊,避免出現誤解。同時,團體亦將持續推動政府優化各項防疫抗疫措施。

  “市民服務日”為民建聯服務團隊每月恆常活動,對於收集到的意見和訴求,團隊將會持續跟進,並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持續優化及完善各項民生政策,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640 (21).jpg640 (22).jpg



 
瀏覽次數:96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