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施家倫:設施不足 違泊嚴重 青洲交通亟待改善


發佈日期:2021/04/26
  • 分享至:

近年來,青洲區大量私人樓宇及公共房屋相繼落成,區內人口迅速增長,加上青茂口岸即將開通,可以預見未來對於區內交通及治安均會帶來挑戰。對此,不少區內市民希望政府盡快制訂青洲區整體規劃,從長遠解決區內交通問題。

民建聯查看青洲問題.jpg


目前收到不少市民反映青洲區內交通長期存在各種問題,包括行人過路設施不足、車道窄,導致經常出現人車爭路的情況,以青洲河邊馬路(近聖若瑟大學對面)為例,該路段行人路較為狹窄,僅有兩塊導盲磚的寬度,如行人使用輪椅或嬰兒車時,更加不便行走。本人曾與相關行人道旁土地業權人溝通,其業權人亦了解行人道狹窄問題,已嚴重影響周邊一帶居民正常便利通行,并對於退讓部分土地用作擴闊該處行人道持開放態度。另有部分業權人反映,關於鄰近青洲河邊馬路及青洲大馬路之土地(筷子基北灣L1及L2地段),懷疑有部分臨海土地被人霸佔,更將私人物品(如貨車,私家車,電單車及貨櫃)放置其中不予處理。據了解,其相關土地應在去年被政府收回並已圍封,但該土地不但沒有被圍封,霸佔情況更是嚴重。

事實上,政府於去年公佈優化北區步行系統計劃,但有關優化只集中於關閘至台山一帶,對於青洲區內的優化並未有規劃,令市民深感無奈。除此之外,區內亦存在車輛違泊情況嚴重、無障礙設施欠缺等,區內市民均期望政府能夠優先處理交通情況,整合及優化區內交通佈局,以保障行人行車安全。


青洲交通亂.jpg


為此,本人提出以下質詢:

1、就市民持續反映青洲河邊馬路行人路面狹窄、區內行車道路不足、無障礙設施欠缺等情況,有關當局為何遲遲未進行改善措施?對於區內實際情況,當局會否短期內進行改善,以回應市民訴求?

2、政府過往一直以總體規劃為由,對於青洲區內交通整治視而不見,令市民深感無奈,去年公佈優化北區步行系統計劃亦未見將青洲區內納入。為此,從長遠而言,政府對於區內情況有沒有進行詳細評估?區內交通規劃能否應付未來發展需要?下階段會否優化青洲至筷子基區步行系統?




 
瀏覽次數:55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