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耄耋老人尋一瓦遮頭 團隊助力申社屋成功


發佈日期:2022/12/15
  • 分享至:

 2021年下半年的一天,兩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家互相攙扶步履蹣跚地來到黑沙環服務處,他們面露難色地說道:“你好,我們有件事需要你們幫幫忙”。服務處工作人員聽完後立馬招呼其先坐下再慢慢講。

過了一會兒,老伯先緩緩開口說道:“我姓吳,我們是想來諮詢申請租住社會房屋的相關事宜。”緊接著吳生又道:“我和太太都已經八十多歲了,兒子一家四口加上我們兩位老人家合共六口人蝸居在兒子家狹窄的單位內。”話音未落,老伯不禁咳了咳,再道:“我和太太都是長期病患者,我今年84歲了,身體很虛弱,身體各機能也隨著年齡退化,由於我們和兒媳婦的關係不好,目前算是我兩公婆一起相依為命,互相照顧扶持。”說到這,吳太太突然哽咽地說道:“我兩公婆只生了一個兒子,怎知兒大不由娘,兒子成家後就對父母不聞不問,漠不關心…”接著吳太太開始喋喋不休地話起了家常。過了半晌,吳生看了一眼他太太,似有難言之處,說道:“過往的事就不多說了。因為我們跟兒媳婦的關係不好,再則我們現在居住的單位為舊式唐樓,沒有升降機,我與老伴現在年紀越來越大,爬樓梯實屬吃力辛苦。以前是老伴照顧我,但早兩年老伴也因子宮出現疾病,在醫院做了大手術。現在年紀大,我们各自已力不從心。我們兩公婆打算申請租住社會房屋,但又不知從何入手,因此前來尋求你們的協助。”


申請社屋.jpg


服務處工作人員在瞭解吳生吳太的基本情況及訴求後,先安撫了他們的情緒。之後再就申請社會房屋的要件及所需準備的資料文件詳細地向吳生吳太進行解釋,讓他們回去準備好所需資料進行申請。

時間輾轉過了數月,吳生夫婦再次來到服務處,由於和兒媳的關係急劇轉下,他們急切地期盼房屋局能儘快安排他們入住社屋。因此,服務處工作人員就其家庭及身體情況繕立了申請信並作了轉介。日前,吳生吳太再次來到服務處,其歡喜地表示房屋局已安排他們上樓,現他們已順利入住,對此他們十分感謝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的協助。

生活中,溝通是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倘有發生什麼事應該積極進行有效溝通,尤其作為子女更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彼此要互相尊重理解,從而避免生活中一些無謂的爭吵。另外,長者是一個家庭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們過往的歲月為家庭和社會勞累忙碌大半輩子,現在年老體衰,應該在生活中多多關心幫助他們,讓他們能安度晚年。




 
瀏覽次數:28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