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單親媽媽日子難捱 團隊鼓勵走出人生陰霾


發佈日期:2022/12/08
  • 分享至:

再次見到黃小姐時,她綁著一束馬尾辮,神采煥發,牽著一名可愛的小男孩步履輕鬆地向服務處走來。一進門,她一邊先安頓好小朋友,一邊緩緩坐下來。她臉上洋溢著幸福地笑容,說道:“好久不見啊,快和哥哥姐姐們打招呼。”只見小男娃眼睛忽閃忽閃地望著該服務處工作人員,奶聲奶氣地說到:“哥哥姐姐好。”黃小姐接著微笑地說道:“繼上一次見面,還是幾個月前。時間過得真快啊!很感謝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團隊一直以來的幫助,讓我渡過了各種難關……” 

黃小姐的人生經歷,與一些人有些不同。早年因為家庭經濟條件較差,黃小姐年紀很小就步入社會工作。由於不諳世事,遇人不淑而懷上了孩子。男方不肯負責任,對孩子不聞不問,但黃小姐想到幼小的生命在她身體裡律動的時候,出於母性的本能,她義無反顧地選擇當一名單親媽媽。初次將要成為人母的黃小姐,心情雖然歡喜,但更多的是對未來的迷茫和擔憂。由於孕期情緒反復不定,有時候一件很小的事情會被無限放大,經常情不自禁就哭起來。那時候黃小姐會經常來服務處找工作人員傾訴。工作人員也盡可能鼓勵和開導黃小姐要堅強面對,既然打定主意的事情就要努力去實現;不要太過擔憂,看開些,有什麼困難可以找家人朋友或社工尋求幫助。從此之後,不論有什麼大小事,黃小姐都會前來黑沙環服務處尋求工作人員傾訴和協助。

單親媽媽教小孩學習.jpg

(情景圖,網絡圖片)


說到這裡,黃小姐摸了摸兒子的頭,說道:“我現在很滿足,兒子在健康成長,有父母還有孩子的陪伴讓我對生活充滿無限希望。不過,現在我一事想你們幫幫忙。我兒子都到了入託的年齡,由於我需要照顧他和父母的飲食起居,因此我希望可以就近入讀附近的一間托兒所。”服務處工作人員瞭解到黃小姐的訴求後,便開始向黃小姐瞭解,並和小朋友互動,以便瞭解小朋友的性格等方面情況,再著手協助繕立轉介信給相關托兒所。時間大約過了半個月,黃小姐帶著剛放學的兒子過來服務處道謝,稱小孩已經入到附近的托兒所了,服務處工作人員心裡也感到無比慰藉。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關關難過關關過。每個人的人生或多或少難免遇到艱難的時刻,但只要內心堅強熬過去,再回過頭來看看,一切就變得雲淡風輕,沒有那麼舉足輕重了。所以,在遇到困難時,我們一定不要焦慮自亂陣腳,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處理;實在無法克服和解決的時候,也不必自己硬扛,要懂得求助,不管是向家人、朋友或者社會。唯有這樣,才能雨過天晴見彩虹。  




 
瀏覽次數:37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