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承租社屋問題多多 團隊協調置換新居


發佈日期:2022/09/14
  • 分享至:

“社會房屋”是本澳沿用多年的一項社會福利制度。一直以來,幫助了許多本地無房居民,使他們免於直接面對高昂的租金市場。過去兩年多,澳門的經濟持續受疫情影響下,惟樓價仍然高企,超出大部分居民的負擔能力,加上近年失業人數持續增加,亦有不少僱員被安排放無薪假,收入銳減下房租開支壓力不減。因此疫情下,房屋問題成為了很多人的心中的痛。即便有些市民已獲得輪候資格,在等待社屋分配的時候也是焦急萬分,既擔心獲分配區位合不合適,還要擔心房子的質量問題。 這不,市民何女士就遇到了社屋質量問題的煩心事。

黑沙環服務處.jpg


夏末之際的一個清晨,一位滿面愁容的女子來到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黑沙環服務處求助。經了解,女士姓何,她的家團不久前獲房屋局通知,安排入住翡翠廣場一個樓層單位。剛接獲通知時,一家人都很開心,畢竟她們申請社屋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能夠在疫下艱難之際,收到房屋局通知“上樓”的好消息,簡直如“天降甘霖”,喜樂之情溢於言表。可當她們拿到鑰匙,準備到該單位收拾入住時,發現了房屋內的種種問題,讓一家人的情緒跌入了谷底。

何女士稱,該單位曾多次分配給多位社屋承租人,因此在交收之前,房屋局對該單位是經過了一定的修繕。可奈何近來雨水頗多,即便是剛剛修繕過的房屋,竟在未入住時,依然出現如渠道堵塞,墻壁掉灰等現象。更令他們感到難以接受的是,由於該單位地處較低平台層,即便是未曾下雨的日子,窗外平台依然不有少積水,若是遇上暴雨的日子,甚至可能會出現倒灌,情況之惡劣可想而知。面對著可能好事變壞事的處境,何女士情緒低落,變得晝夜難眠,更由於其家中子女眾多,還有一名為需特殊照顧的孩童,何女士的身心健康受到了極大的影響。關鍵時刻,經由朋友的介紹,她決定求助於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期盼能獲得更換居所的機會。

袁生現場查看滲漏.jpg


議員服務處工作人員接到何女士的求助後,對何女士家團情況深感同情,當即幫其預約了民众建澳聯盟大廈委員會袁主任前往該單位實地了解。經過袁主任認真觀看及分析後,確認該居所確實存在著不少問題,若何女士一家長久在此居住,對其及子女的身心健康都會較大影響,因此袁主任儘快將所掌握到的實際情況向房屋局相關部門進行了反映。後又經過服務團隊多次溝通協調,最終房屋局為何女士一家更換一處新的社屋居所。為此,何女士專門攜家人來到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黑沙環服處,表達衷心的感謝,並祝福團隊能夠在服務市民的路上行穩致遠。工作人員聽到這個消息亦為何女士家團感到高興,同時,我們亦呼籲當局,由於社屋承租人多為弱勢家庭,經濟能力有限,政府應儘可能做好社屋的修繕、保養工作,確保承租人安心樂居生活。





 
瀏覽次數:29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