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清貧學生經濟遇困 團隊助力為其解憂


發佈日期:2022/09/07
  • 分享至:

在初夏的一個黃昏裡,林女士由她的友人指引下來到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筷子基服務處。服務處的工作人員一看到她們兩位,便熱情打招乎並友好地問道︰“有什麼可以幫到您呢?”林女士帶著期盼又尷尬的表情向工作人員訴說着其遇到的煩心事。

經了解,原來林女士的侄子林同學現台灣某大學攻讀本科學位,而他的父親因為長期病患,處於無工作能力狀態,其母親則早已離開了家庭,杳無音訊。一直以來,林同學都是是靠着祖母及姑姑林女士的支持和照顧生活,但近年逢適遇新冠肺炎疫情,本澳經濟大環境長期處於低迷狀態,林女士所工作的公司也因為不景氣而被迫關門,現在林女士自己也處於失業狀態,實在難以承擔侄子林同學在台灣讀大學的學費和生活開銷。因此,前來議員服務團隊求助,希望可以開具清貧證明予林同學,以便他向學校申請減免部分學費等。

貧困學生.jpg


工作人員聽完訴求後,認真查看了林同學的資料,其後又同通過其他渠道查詢了資料的真實性,發現林同學的家庭確實比較困難,符合“清貧”家庭的情況。經向議員滙報後,便以議員辦公室的名議為為林女士的侄子撰寫了清貧證明。另外,工作人員還協助林同學查看是否有適合貸學金、助學金或奬學金予以申請,經過不斷的了解和查詢,最終了解到林同學所就讀的學科,符合澳門特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大專助學金計劃”特別助學金的申請條件。為此,服務處的工作人員亦將相關可申請的項目告訴了林女士,並告知如何進行申請。

過了一段時間,林女士特地帶著林同學再次來原筷子基議員服務處,與上次不同,這次林女士臉上洋溢著微笑。原來,林同學的清貧證明順利得到了所在大學的認可,並為他減免了部分學費。而且透過議員服務處的協助及告知,亦成功申請到澳門特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大專助學金計劃的“特別助學金”。在這兩項援助之下,林同學的就學經濟負擔已大大減輕,他也表示對繼續就讀抱有更強大的信心的動力,因此專程一起來到議員服務處表達謝意。 

教青局大專學生資助計劃.jpg

聽到這個好消息,服務處工作人員一邊替林同學感到開心,一邊告訴林女士“不用客氣,能為市民服務並得到良好的結果,就是我們最高興的事!”誠然,經濟負擔的壓力往往會壓得人們喘不了氣,有些家庭貧困的學生甚至會選擇放棄就讀而早早地出來工作。然而在本澳其實有着為數不少支持學生繼續就讀的經濟援助,市民平日可留意相關方面的資訊,或者到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尋求協助,我們必將竭盡全力為您解除困擾。




 
瀏覽次數:28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