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噪音污染很擾民 團隊跟進助整改


發佈日期:2022/06/22
  • 分享至:

市民程女士早前遇到一些煩惱,其居所樓下開設一間以洗車、修車為主要業務的商鋪,主要向電單車提供24小時自助洗車服務。由於程女士居所正好就在洗車店的樓上,特別在晚間夜深人靜的時候,該店在洗車過程中所發出的聲浪經常導致程女士許久不能入睡。而程女士的工作亦需要輪更當值,還需不定期調整上班時間。睡眠質量的下降,導致程女士工作期間無法集中精神工作,從而影響了工作狀態。在本澳經濟環境嚴峻的今天,程女士更擔心因工作狀態欠佳隨時面臨失業的風險,為此感到十分苦惱和擔憂。

電單車洗車.jpg


正值程女深感困擾之際,通過友人引薦來到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三盞燈服務處求助。程女士表示,該洗車店除了洗車期間之外,還會承接一些例如噴漆、焊接業務,這些機械化的維修作業工序難免排放一些有毒氣體、油污或發出噪音等,特別在修車時的噴漆、焊接過程時,空氣中瀰漫著一些刺鼻的氣味,她對自己及附近居民的健康很是擔憂。另外,程女士指洗車店的一些施工設備會連接一些電路及焊機、切割機,而有店內亦堆滿輪胎、車輛塑料製品等,她認為存在很大的防火安全隱患,令社區居民提心吊膽。同時,洗車店門口的公共行人道路上佔有不少油污斑跡,每當有途人經過,大多數人途人均選擇避讓繞道而行。她最後表示,洗車時發出聲浪、廢氣、防火隱患等,已成為其日常生活當中的心頭大石,每日都在苦惱和緊張中度過。

地上油污.jpg


團隊工作人員在傾聽完程女士訴說之後,感同身受。隨即便與程女士一同前往有關洗車店了解情況,通過現場察看,團隊工作人員發現情況與程女士反映的基本無異。

在錄下有關噪音及環境問題的實際情況後,服務團隊工作人員便協助程女士與環境保護局聯絡,將有關情況以分條縷述方式向當局如實反映。大約一個月左右,環保局經過實地聲學測量和實地巡視後,回復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工作人員,稱已對涉事洗車店發出責令整改通知。程女士隨後亦向三盞燈服務處反映,經過跟進之後,該洗車店已加建隔音設施並改建了施工工序的密封配套,現在情況比以前好了很多,她對服務團隊的跟進與協助,表示感謝。




 
瀏覽次數:30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