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團聚求學遇兩難 議員助力渡難關


發佈日期:2021/11/29
  • 分享至:

吳同學祖籍廣東省湛江市,未獲批准來澳與父母親團聚之前,在家鄉湛江市第四中學就讀高中,於今年夏天完成高中課程,報名參加全國高等院校統一招生考試,被廣州華南商學院歷史學系順利錄取。正當吳同學夢寐以求的大學生涯即將開始的時候,恰好收到了來澳團聚定居申請得到了內地有關當局批准的消息。

高中女生背影.jpg

 “雙喜臨門”的好事卻讓吳同學犯難了,在內地升讀大學吧,就意味著必須放棄來澳團聚的機會;來澳團聚定居吧,就必須放棄已被錄取大學。倘是處於中學階段,尚可以辦理轉學,在澳尋找一間中學插班。讀大學則不同,除了參加全國統一考試被錄取在本澳升讀大學外,就只有通過本澳大學聯招聯考的形式或者是透過大學單獨招生應考被錄取。否則,無不可能輕易入讀本澳大學,真是“魚和熊掌”難以兼得呀!

前往港澳通行證.jpg

吳同學躊躇不前,左右犯難之際,其家長想到了民众建澳聯盟及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於是抱著忐忑的心情前來諮詢求助。

服務團隊工作人員聽取吳同學的敘述和反映後,經過分析認為,申請家庭團聚機會只有一次,失去了可能就抱憾終生。而就讀大學,則還可以複讀一年再爭取。依據吳同學的實際情況,建議考慮現在本澳找一所中學“回讀”高三課程,進一步夯實知識基礎,來年再參加高考爭取更好機會。

濠江中學.jpg

吳同學聽後覺得有道理,心中也有這方面的想法,於是欣然接受意見,並希望服務團隊能協助轉介本澳一間較理想的學校。服務團隊本著“用心為民辦實事”理念和工作作風, 立即將情況和訴求反饋予三位議員,並幫助她出具信函轉介至濠江中學,很快濠江中學的工作人員就與吳同學取得聯繫,按要求補交了相關資料及安排面試。

現時,吳同學已融入濠江中學大家庭中。我們真誠希望吳同學能在濠江中學這一苗圃中茁壯成長,並迎來明年的“春暖花開”,取得高考佳績。




 
瀏覽次數:32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