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居民生活陷困境 澳日讀者基金伸援手


發佈日期:2021/11/08
  • 分享至:

【上】

鍾女士是一位患有抑鬱症的單親媽媽,獨自撫養三名女兒,除了大女兒為大學生之外,其餘兩名女兒均為未成年。因其無法工作,一家四口僅靠政府援助勉強生活。在服務處工作人員與鐘女士多次交談中,其總是細聲膽小,且在自述酸楚往事時淚流滿面。因在婚姻期間,長期遭受丈夫的酒後家暴,導致其患上較為嚴重的抑鬱疾病,對外界人士總有異於常人的防備感。

與其丈夫離婚後被逐趕出門變得無家可歸,通過友人的幫助下,攜帶三名女兒租住巴波沙大馬路附近某座大廈,每月租金為港幣6500元,亦扣除家庭日常開支及大女兒大學費用後,已所剩無幾,生活過的甚是艱辛。

 澳門日報.jpg


【中】

馮婆婆是一位年邁80的老人家,且患有肝硬化併食道靜脈曲張疾病,四肢不便長期依靠輪椅,而其丈夫亦是患有嚴重心臟、肺部疾病患者,需24小時靠氧氣呼吸儀器供氧氣維持生命。二老膝下共育有三名子女均已成家,且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都已失業,靠散工維持各自家庭生活開銷。而二老則是僅靠領取政府援助勉強生活,長期的病痛已嚴重摧殘二老身體,加上經濟情況不好,營養又跟不上,身體則是一天不如一天,家庭困難狀況甚是辛酸,令人唏噓。

 

【下】

楊女士的丈夫於2013年因患肺部疾病不幸病逝,家庭經濟的收入及子女撫養的義務落在楊女士一人身上。在了解過程中,知悉在其丈夫患病治療期間,楊女士已花光家庭所有積蓄,現時僅靠退休金維持生活,還需償還先生曾欠下的債務,生活過的很貧苦。

捧出紅心.jpg


以上三位個案的求助者家庭境況都各為不同,但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生活處於貧困之中。服務處工作人員在接到他們的求助後,仔細了解了各自家庭的不幸經歷,積極協助他們申請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的援助,並跟進申請事宜。最後,三位求助者的申請都獲得澳日讀者公益基金批准,雖然申請的基金不能解決他們的全部困難,但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他們的生活壓力。能為貧困家庭出一份力,能改善他們的家庭生活,就是服務處同事們最開心的事。在此,我們也非常感謝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的支持與幫助!




 
瀏覽次數:41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