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人在他鄉,也可以遇到暖流


發佈日期:2021/11/02
  • 分享至:

世事總是變幻無常,誰又會想到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會被突如其來的疫情「偷襲」,而這正好應了一句俗語的語境—「計劃趕不上變化」,實在是令人感歎。

澳門這個小城內流動的人口,除了世界各地的旅客外,還有來澳工作的外僱及高校學生。八月初的一家四口確診個案,打破了本澳堅持400多天的本地零確診記錄。然而一波剛平,另外兩波疫情就接踵而來,而後面兩波疫情更存在着較高的社區傳播風險,使居民惶恐不安。按照防疫指引,本澳部分娛樂場所需暫停開放、學校停課。廣東方面則宣佈收緊通關政策,從澳門進入珠海需隔離14天,實行反向封關。令居住在珠海的本澳居民及外僱大受影響,同時亦打亂了很多需要到內地辦理業務人士的計劃安排。

入珠海需隔離.jpg


孟小姐來自內地,就讀於本澳城巿大學,早前在內地網絡平台應聘了一份工作,該公司要求她在10月18日前提交由廣東省五大醫院開立的個人健康檢查報告。於是,她便計劃着在國慶前回內地辦理相關事項,本來時間是非常充裕的,但防不勝防的疫情令內地寬關政策一推再推。如此一來,健康證明是無法如期提交了,她便向公司說明情況,公司亦表示理解,並給出一個折衷的解決方案,只要能出示本澳醫院開立的健康證明亦可。

講電話的女生.jpg


聽到這個好消息,她感到歡欣的同時也感到焦急,因為當時臨近十一假期,同時亦是進行第三次全民核酸的期間,許多非緊急的醫療事務都暫緩,本澳兩家主要大型醫院亦告知,報告批出需時最少7個工日,因此,她擔心無法在限期前提交健康報告。在人生地不熟、孤立無助的情況下,她致電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求助,從話筒裏傳來急切的聲音,我們能感受到她的焦急、無奈。她表示,若不能如期提交證明,就會失去這個工作機會,了解到她的急切性,我們立即向本澳其他醫院查詢辦理相關證明的時長,最後找到其中兩家醫院可以處理這種緊急情況,便立即告知孟小姐,使她能如願在限期前提交證明,保住了工作機會。

孟小姐的故事充分反映出異鄉人在他鄉生活的無助;同時亦反映出異鄕人也有被支援的需要,無論是來自何方,都應享有求助的權利。她對我們團隊一視同仁的服務精神,以及高效辦事的力量表示感謝,讓身處異鄉的她感受到無比的溫暖。在過去,我們團隊亦有接到非本澳居民的求助,而我們亦抱着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態度,為他們提供適切的幫助。




 
瀏覽次數:42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