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上樓前 她遇到意外的困境……


發佈日期:2021/10/28
  • 分享至:

2017年4月,李女士在水上街市附近看中一套房,在購買過程中,了解到該物業為三位香港居民共同持有。而由於該物業證照齊全,李女士按照購樓流程,交齊訂金、印花稅、中介費共二十餘萬,本以為一切順利,可以完成上樓心願;但在交付期間,突然發生重大意外,三位物業持有人,有一人突然離世,而其餘兩人則失去聯絡,連房屋中介都無法聯繫到他們,交易只能無奈中斷。

李女士為了這套房已耗盡大半生的心血,但對此束手無策,雖並未放棄,但一次次希望的落空,消耗了李女士大量的時間、精力與金錢,早已身心俱疲。直到2021年8月,在一次次的找尋無果下,李女士經過朋友介紹,來到施家倫、宋碧琪議員服務處求助,服務處工作人員了解李女士購房事件的前因後果後,認為不能再拖下去,不能單依賴中介公司處理。於是立即協助李女士聯絡團隊律師,在第一時間為李女士作詳細諮詢並提出建議。

地產中介.jpg


在團隊律師對該案件做了全面的分析後,認為李女士現在想要追回訂金並要求賠償損失的做法並不妥當,因該物業業權人涉及到三個人,另外一人死亡後還牽扯著遺產繼承的問題,且相關人士全部都在香港,疫情防控兩地通行也不方便,這其中關係複雜,消耗的時間太久。另外,再分析,該案走完訴訟還有執行案,同時還需委託香港的律師,綜上所有費用,此方式已無太大價值。最終,在律師的專業解析建議下,李女士繼續履行了該購買合約,通過走完正常流程,最終完成了她多年來上樓的心願。

法律諮詢.jpg


李女士表示,自己沒有相應的法律知識,貿然前去法院擬狀起訴,最後反而再耗上幾年甚至賠上一大筆費用,最終得不償失。幸好遇到了施家倫宋碧琪議員服務團隊,得到了免費且可靠的法律諮詢的援助。

 疫情管控之下,港澳兩地交往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涉及到的經濟糾紛也隨著持續封關而日益增多。因此,我們呼籲特區政府在相關業務審理上加快進度,簡化程序,完善跨地區的協同合作,發揮電子辦、掌上辦的優勢,進一步提高跨地區業務往來的辦理效率,保障居民的生活及正常經濟往來。




 
瀏覽次數:34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