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青年關注】民青會舉辦政策座談會收集青年對深合區發展意見及建議


發佈日期:2023/03/16
  • 分享至:

  由民众青年會舉辦的政策座談會,日前於民众建澳聯盟黑沙環會址舉行,座談內容圍繞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就業、生活以至其他各方面展開討論,民青會會長李良汪,理事長莫超群,監事長陳瑜勇,副會長梁嘉豪、馮彥龍,副理事長唐可嵐、林展智,以及該會多名理監事及青年會員共同參與。


640.jpg


  莫超群表示,隨著深合區的政策推動和發展,越來越多本澳居民前往橫琴就業及生活,期望未來在通關政策方面持續優化;另外因應內地及澳門公章認證方式有所不同,令部分在深合區開辦公司的居民帶來困擾,期望能有更優化的公章認證方式,為有意於深合區創業的居民提供更多便捷。

  另外,與會青年亦關注深合區的金融發展,尤其是“橫琴金融三十條”頒布,涵蓋區內金融定位、風險、證券市場等方面,相信可以營造良好的金融環境氛圍,有利於澳門探索未來更多跨境金融問題及挑戰,也會吸引大量金融人才前往深合區發展,建議澳門青年共同積極裝備自己,提升技能,抓住發展機遇,主動融入發展大局;亦有青年從“鼓勵創業、增加就業、資訊培訓及文化交流”四方面解讀深合區政策、效率、職業培訓、文化等方面的建議。其後,與會者並就深合區通關、置業、社保、消費、交通、跨境電商及國際物流等方面提出意見。

  李良汪在總結時指出,在國家政策的支持與鼓勵下,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迎來了高速發展,給澳門帶來了新的發展契機。透過舉辦是次座談會,讓青年互動交流、發表意見,共同關注深合區發展,相關意見經歸納、整理及分析後,該會將透過不同途徑向政府反映,未來亦將繼續聽取青年群體聲音,為本澳青年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發揮良好的平台作用。



 
瀏覽次數:34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