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唐可嵐︰引進人才帶動產業發展


發佈日期:2023/02/16
  • 分享至:

  澳門政府致力促進經濟多元化發展,主要就大健康、金融、旅遊文化、高科技等重點產業,構建《人才引進法律制度》。設置“高端人才”、“優秀人才”及“高級專業人才”的引進標準,以突破人資瓶頸。

  民众青年會副理事長唐可嵐表示,引進計劃就崗位需求設立配額,並具續期申請要求,政府可視乎發展情況,適時彈性調整,相信能同時帶動產業發展,亦可適當平衡本地居民的發展機遇。期望政府持續優化計劃,關注是否具足夠競爭力,從而有效引進人才帶領及推動新產業發展,除帶來經濟收益,同時形成更大量的就業崗位需求,為澳門市民帶來更多不同發展方向,充份發揮潛能。


圖片_20230216101519.jpg

民众青年會副理事長唐可嵐


  唐可嵐指出,不要忽略新產業發展產生的聯動效應,觀察世界不少城市的產業發展週期,個別產業的成功,往往能輻射帶動百業興旺。例如盧森保金融業的成功發展,帶動了該地區與消費相關的一連串服務產業高速增長。另外,如矽谷的高科技產業,除上下游相關的互聯網、信息產業、集成電路、電子專業製造服務等產業聯動發展,亦帶動了消費、教育、法律等專業服務需求。澳門多元產業發展背靠祖國,同時亦是大灣區重點城市,未來潛力值得期待。

  她又認為,於經濟轉型發展週期中,就業需求變化,將衍生更多晉升機會。為釋放人資流動及發展機會,扶助期望轉職發展的市民,與正在進行生涯規劃的青年,政府應更廣泛推廣重點產業的發展願景,強化職前與職後教育、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學位教育與非學位教育之間的銜接機制,貫通不同學習成果、教育路徑,鼓勵延伸學習,構建人人皆學、時時可學的全方位教育體系,支援市民就個人志向發揮潛能,發展事業。




 
瀏覽次數:33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