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青會組織骨幹會員貫徹學習二十大精神


發佈日期:2022/10/30
  • 分享至: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民众青年會昨(29)日早上在會址舉辦骨幹成員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座談會邀請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葉桂平教授擔任主講嘉賓,民青會會長李良汪、理事長莫超群、監事長陳瑜勇、秘書長蔡子琛,以及該會二十多名青年骨幹共同參與。


640 (8).jpg


  葉桂平在講座上談到,“二十大”作為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意義非凡。報告系統闡述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當中關於澳門的重要論述體現出國家對“一國兩制”事業的高度重視,為今後做好澳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澳門特區以及廣大澳門青年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

  對此,澳門應積極落實中央對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及“愛國者治澳”原則;把握國家“雙循環”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尤其是廣大澳門青年要勇於做走在時代前面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堅持培養愛國愛澳光榮傳統,特區政府應關注青年的現實需要及長遠發展,為青年成長成才、幹事創業多搭台、多搭梯,持續優化青年工作;著力破解社會深層次矛盾,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奮力創造“一國兩制”事業新輝煌。

  有與會青年表示,“二十大”報告為澳門的未來指明了方向,作為愛國愛澳的青年,應把“二十大”的精神作為指引,結合個人專長及特點,努力提升自身競爭力;亦有參加者指出,本澳青年應充分利用好粵港澳大灣區和琴澳深度合作區的難得機遇,緊貼國家和澳門的發展大局,將個人發展、澳門發展和國家發展有機結合,在建設祖國、建設澳門中實現自身價值,傳承“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堅定“愛國愛澳”信念,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行穩致遠。

  李良汪在總結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全黨要把青年工作作為戰略性工作來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相關內容亦應作為青年工作遵循的引領思想。

民青會作為愛國愛澳的青年服務團體,將繼續推動各理監事成員及會員,深入理解並貫徹“二十大”報告精神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內容,推動本澳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和民族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出席座談的民青會主要成員還有:陳茵茵、李秀華、梁嘉豪、唐可嵐、梁錦芳、甘承偉、陳琮等。




 
瀏覽次數:287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