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众青年會與市政署合辦《憲法》與《澳門基本法》關係之社區巡禮


發佈日期:2022/04/22
  • 分享至:

  為讓本澳青年更好認識憲法與澳門基本法的關係,增強法制觀念,市政署與民众青年會聯合主辦“憲法與澳門基本法關係之社區巡禮”,活動包括講座、參觀基本法紀念館及工作坊,內容包括認識“一國兩制”、憲法與澳門基本法的歷史發展與關係,以樹立憲法觀念和意識,準確理解基本法內容,以及“一國兩制”和依法治澳核心。


640.jpg


  活動啟動禮昨日下午二時半假澳門基本法紀念館舉行,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級助理郭曉輝、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施家倫、立法議員李良汪、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林紹源、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長陳志揚、教青局青年發展處代處長譚兆華、澳門法學社社長馮彥龍、活動講座主講嘉賓麥興業,以及民众青年會理事長兼活動統籌莫超群出席。


WeChat 圖片_20220418110304.jpg


  莫超群致辭時表示,青少年是祖國和澳門的未來,是“一國兩制”篤定前行、行穩致遠的希望所在。為此,注重培養青少年尊崇國家憲制、尊重《澳門基本法》權威、維護社會法治的意識,努力將他們培養成愛國愛澳、奮發有為的時代棟樑,加深青少年對《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的了解和認識。  她續指,本次社區巡禮系列講座包括社區講座、親子工作坊及遊園會、“兩法”知識問答遊戲等,讓“兩法”以生動易懂的形式走進每一個青少年心中。同時,讓青少年在“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發展機會下,提升自身優勢,早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WeChat 圖片_20220418111532.jpg

WeChat 圖片_20220418110308.jpg


  同場舉行由大律師麥興業主講的首場講座,參觀基本法紀念館及手作坊,內容包括認識“一國兩制”、《憲法》與《澳門基本法》的歷史發展與關係、樹立《憲法》觀念和意識、準確理解《基本法》內容,以及“一國兩制”和“依法治澳”的核心。




 
瀏覽次數:417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