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五四青年節】民青會籲青年把握機遇展現應有擔當


發佈日期:2021/05/04
  • 分享至:

  五四青年節是紀念一九一九年五月四日爆發的五四運動而設立的紀念日。民众青年會副理事長莫超群期望藉紀念日到來,與澳門各界青年共勉,共同傳承和發揚五四運動精神,堅定自身信念、提升自我價值,弘揚敢於挑戰及承擔的青年力量,培育廣闊的胸襟和國際視野,在新時代的發展中把握難得的機遇,為國家及澳門未來建設發揮青年應有貢獻。


1620982875109867.jpg


  莫超群表示,愛國主義是“五四精神”(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源泉,激勵青年不斷提升家國情懷,領悟“五四精神”的精髓,對進一步認識“一國兩制”、深刻理解基本法與憲法具有重要意義,亦能讓本澳青年時刻保持清醒、認清形勢、明辨是非,堅守愛國愛澳立場。

  她指出,《澳門青年政策(2021-2030)》對本澳青年未來十年發展方向構建了藍圖,當中“培養家國情懷和國際視野”是未來青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青年應充份利用特區政府提供的資源和政策,在政府推動及支持下順勢而爲,提升自我能力,實現自我價值。而本澳青年社團更要作好榜樣,展現氣魄,帶領本澳青年服務好市民、服務好澳門,爲國家及本澳發展貢獻自身力量,發揮應有擔當。

  她提及,疫情自去年爆發至今,本澳社會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本澳青年不畏艱辛,迎難而上,在配合國家及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中,於不同的領域均能發現本澳青年堅守崗位、各盡所能,不少青年更是義無反顧主動參與,成爲國家與特區政府抗疫的前線人員,展現出青年人敢付出、肯擔當的社會中堅力量。

  她指出,民青會作為愛國愛澳的青年團體,未來亦將持續優化各項青年工作,進一步提升青年服務,推動青年提升自我價值,積極關心社會、參與社會,為國家及本澳社會長遠發展和繁榮穩定作出創造性貢獻。






 
瀏覽次數:56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