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青會】莫超群籲多方合作加強青少年心理教育


發佈日期:2021/02/18
  • 分享至:

  日前司警公佈,本澳一名十六歲男學生涉嫌毆打及強姦其十五歲前女友,被送交檢察院處理。

  民众青年會副理事長莫超群對此表示關注,並指出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應多方協力加強重視,以防引發青少年偏差行為。


63891609865415632.jpg


  莫超群表示,現今社會資訊傳播速度加快、網絡溝通交流平台增多、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多元化、青少年家庭與學校教育問題突顯,加上學習競爭壓力大,都會引起青少年在適應環境、人際關係選擇和學習等方面壓力增加。特別是進入青春期的青少年,在生理、心理和社交方面都經歷快速的轉變,急速的發展節奏容易為青少年帶來壓力和困擾,導致情緒波動,甚至影響學業、社交和日常生活;加上青少年人生閱歷較淺、抗壓能力較低,遇上挫折時更容易產生焦慮情緒和心理偏差等行為。

  她指出,在青少年成長階段,家長和學校的引導及教育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青少年的啟蒙者亦是輔導者。尤其日常生活中遇上的各種情況,在缺乏經驗的前提下要作出正確判斷,對青少年可能會構成一定壓力或感到迷茫,呼籲各界如發現青少年行為出現偏差,應冷靜處理及適當開導,並鼓勵青少年用理性的態度找出自己壓力的來源,積極面對和解決。

  莫超群認為,加強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必須從政府、學校以及家庭三方合作共同建設,全方位的覆蓋青少年網絡。建議學校通過各種活動及教育課程,以豐富多彩的團體活動,對青少年進行心理健康教育,灌輸正面價值觀;相關部門應加強宣導,並充分利用各種媒體及網絡對青少年進行宣傳,普及心理健康知識;同時,她建議當局加強青少年心理輔導工作,並鼓勵家長及青少年遇上困惑時勇於尋求協助,多方合作,共同為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構建良好環境。







 
瀏覽次數:74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