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青年政策】民众青年會就青年政策提六建議


發佈日期:2020/12/23
  • 分享至:

  特區政府就《澳門青年政策(2021-2030)》作公開諮詢,諮詢期至昨日(11)結束。

  民众青年會會長李良汪,副會長施麗君,理事長吳超偉,副理事長莫超群、陳茵茵,以及常務理事唐可嵐,昨日向教育暨青年局遞交意見書,由副局長龔志明、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張子軒及青年廳職務主管姚玉鳳接收。


FireShot Capture 488 - 【青年政策】民众青年會就青年政策提六建議 - mp.weixin.qq.com.png


  李良汪表示,本會於諮詢期內透過不同方式收集青年意見,經分析、歸納及整理後,就以下六方面向當局提出意見及建議,節錄如下:


1. 增加渠道發揮所長,排除障礙助力發展:  建議政府在諮詢組織當中設定一定比例予相關專業或熟悉該範疇的青年,擴大青年群體在政府決策及施政範疇的比重,並建議關注青年在發展中遇到的包括樓價、就業及升學等困境,在“青年政策”跨部門跟進小組的基礎上加入相關部門,讓各項施政更能顧及青年群體。


2. 傳承愛國愛澳精神,助力青年抓緊機遇:建議針對不同青年群體採取不同措施,以提升青年對國家的認同感。對於在學青年應讓其深入認識中國近代發展,感受祖國的強大;而對於已步入社會的青年群體,建議應聯合大灣區各城市的政府部門,為青年發展提供更多互聯互通的政策支援。


3. 重視品格道德培育,強化青年身心素質:建議當局進一步加強青年的道德修養培育,強化青年個人內在素質,助其應對日後各種挑戰。並建議透過青年政策的導向,培養青年積極提升自我道德理念,展現當代青年應有的承擔。


4. 增強青年綜合實力,提供多元發展平台:青年人必須時刻學習提升競爭力,在自身專業範疇中成為“專家”;同時必須打破固有思維,勇於走出舒適圈,以自強不息的信念為未來發展打造屬於自己的出路。建議推動更多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例如社工及醫生等,與大灣區各城市建立認證資格,讓本澳青年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及平台。


5. 鼓勵青年建立自信,加強支援弱勢青年:建議當局持續鼓勵青年投入社會義務工作,以助其建立責任心、同理心和敢於擔當的態度;另外,建議在政策上針對弱勢青年給予更多支援,助其走出困局及建立自信,在和睦的環境下與他人交往和融入社會。

6. 引領青年認識國策,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引領本澳青年明白關注國策的重要性,例如定期舉辦國家政策的學習分享活動,讓本澳青年緊貼國家發展脈搏,從國家未來發展路向當中探索前程,令自身生涯規劃趨向專業化、實務化以至國際化。





 
瀏覽次數:917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