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促儘快啟動後萬九公屋建設


發佈日期:2012/11/15
  • 分享至:

      民眾建澳聯盟理事長施家倫表示,施政報告加碼紓困有助於緩解基層壓力,「公共房屋土地儲備制度」、「重開公屋申請」等多項措施亦正面回應了社會訴求。但是今年離島醫療綜合體急診大樓建設延期、「萬九公屋」未能按時落成,影響市民對政策落實的信心。為了讓廣大居民安心,認為政府應公開政策執行時間表,加強各項政府部門執行力。
       民眾建澳聯盟、社區服務協進會及陳明金、吳在權議員辦公室十三日下午三時在民建聯禮堂舉行明年度施政報告電視直播收看會,大批北區居民出席,並就明年施政發表意見,不少民眾希望政府關注房屋、醫療和養老保障等問題。
       會後,施家倫表示,施政報告在扶持弱勢方面有固定機制,相信有助紓緩低下階層的生活。另外,在房屋方面,施政報告提出「加大供應量」、「重開公屋申請」等措施,相信加以落實,能夠舒緩部份市民的住房壓力。他建議政府加快研究規劃,在新填海區及收回的地塊中預留土地實行「澳人澳地」政策,加快完成萬九公屋承諾的同時,儘快啟動六千三預備單位的建設。
       民聯副理事長陳德勝表示,目前居民看病輪候時間長、社區醫療不足的問題亦必須正視,促請衛生局重點完善專業認證制度,加大醫護人員培訓規模,讓外地就讀醫科學生回流後可以找到對口工作,填補醫生空缺。並將醫療券從有限期式變為儲蓄式,可以累積資金以備不時之需。
       在緩解中低下階層壓力方面,民聯青委主任李玉培指出,施政報告推出多項稅費減免措施,相信能讓更多夾心階層能夠受惠,希望未來切實加快職業認證制度,為中等收入階層向上流動創造條件。




 
瀏覽次數:55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