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衆建澳:開發路環建公屋


發佈日期:2012/05/18
  • 分享至:

  房屋局就公共房屋發展策略與民衆建澳聯盟交流及收集意見,民衆建澳聯盟代表促當局推出具體措施,扶持夾心階層置業;因應未來大型賭場相繼在路氹落成,當局應科學統計路環土地,作為未來公屋的用地;同時進一步發揮區域合作、延長通關時間,讓更多外僱選擇到珠海居住,釋放本澳住房的壓力,令租金有下調空間。
  房屋局長譚光民、公共房屋事務廳長鄭錫林等一行,昨日下午四時訪民衆建澳聯盟,介紹公共房屋發展策略諮詢文本的內容。
  民衆建澳聯盟常務理事歐陽廣球表示,公屋發展策略討論焦點集中在經屋申請何時重開,希望當局盡快處理“舊隊”的申請人上樓,早日重開經屋申請;掌握近年民間對經屋的需求,更科學規劃日後公屋的興建。近年不少夾心階層的收入追不上通脹、樓價升幅更遠超購買能力,當局在公屋發展策略諮詢文本對扶持這群人置業的着墨不多,希望當局在這方面多聽民間意見,訂出具體扶助措施。
  根據政府資料,現時約有十萬名外僱在澳工作,約五萬九千人屬內地外僱,其中五萬六千人租住本澳房屋,建議政府充分發揮區域合作,如延長通關時間,方便外僱到珠海居住,減低本澳住房需求,令租金下調;在公屋土地資源儲備上,歐陽廣球建議政府將路環打造成第二個氹仔,由於現時路環有不少土地仍未開發,政府應科學統計該處的土地資源,因應大型賭場酒店在路氹相繼落成,預計未來居民對路氹的住屋有一定需求,祇要交通和生活配套完備,相信居民會願意遷往居住。
  民衆建澳聯盟常務理事林永康認為,公屋政策除了考慮人口增長的因素外,亦應研究和評估居民未來在房屋方面的購買能力,公屋委員會可每三、五年分析評估,適時調整申請經屋的收入上、下限。
  出席昨日交流會的還有立法議員吳在權,民衆建澳聯盟負責人陳明白、陳德勝、宋碧琪、林志鴻、李玉培、黃偉勤、梁燕深、廖國宏、吳超偉、王巧清。



 
瀏覽次數:70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