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聯冀訂上樓時間表


發佈日期:2011/11/16
  • 分享至:

20130425193039_52785.jpg

施家倫


20130425193100_28359.jpg

民眾建澳聯盟昨辦施政報告電視直播會,出席者眾


  規劃增建公屋應說明經社屋比例
  民衆建澳聯盟理事長施家倫表示,特區政府明年度的施政報告再次表明公共房屋正有序興建,但為了讓廣大居民安心,認為政府應明確定出居民上樓的時間表,同時預留土地興建的六千多個公屋單位中,經屋和社屋的比例也應對外說明。
  民衆建澳聯盟昨日下午三時在會址舉行明年度施政報告電視直播收看會,大批北區居民和街坊出席,並就明年施政發表意見,不少街坊希望政府關注醫療、養老保障和房屋等問題。
  會後,施家倫表示,特區政府明年度的施政報吿中在扶持弱勢方面有不少措施,相信有助紓緩低下階層的生活。另外,在公屋興建方面,施政報告再次表明萬九公共房屋正有序興建,但為了讓廣大居民安心,他建議政府訂出居民上樓的時間表,說明預留土地興建的六千多個單位中社屋和經屋的比例,讓居民更清晰這方面的資料,及早準備和打算。此外,政府關注社區醫療問題,衛生局亦有中、長期的發展計劃,但目前居民看病輪候時間長、社區醫療不足的問題亦必須正視,促請衛生局重點開展有關工作,同時及早計劃醫護人員的培訓。
  陳明金、吳在權議員辦主任楊達夫表示,明年度施政報告首次研修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讓外界看到特區政府循序漸進推進民主政制發展,希望明年當局能凝聚社會共識,使本澳民主政制向前邁進。行政長官亦提到政府部門職能重疊的問題,他認為其中建設辦、運建辦、工務局的職能明顯重疊,建議政府設立規劃建設局,以做好本澳長年缺乏的城市規劃工作。
  對於政府明年施政報告提出將籌辦人力資源庫,民聯青委主任李玉培指出,此舉對澳門未來和經濟多元化發展起着重要的作用,也對高校學科的設置和改善有好處。另外,政府將深化中產階層的調查,吸納更多中產的意見,相信有助特區政府未來的施政。



 
瀏覽次數:61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