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助國際中心商戶,冀政府援手


發佈日期:2011/09/26
  • 分享至:

新口岸國際中心一群受上月廿六日氣體爆炸影響的商戶反映,爆炸重創該大廈公共設施,商戶損失嚴重,至今仍難恢復正常營業,生意一落千丈。爆炸發生至今,政府沒有任何一部門牽頭協助處理善後工作,大廈供電、排汙、消防等設施至今未修復。因維修費用龐大無力承擔,期望特區政府體恤並啟動緊急事故應急機制,提供技術及資金幫助該大廈及受影響商戶盡快修復受損的設施。 
受爆炸影響的國際中心商戶指出,爆炸令大廈的電房、供排水設施、消防系統、天花等公共設施損毀嚴重,電房、供排水設施及消防系統至今未能修復,特別是維修費高達一百六十多萬元的電房,租舖做小本生意的商戶實在無力負擔,集資亦很困難,又因爆炸至今沒有政府部門願意牽頭協調處理善後工作,缺乏技術知識的商戶更感無助和徬徨。 
有受影響商戶反映,爆炸發生至今,國際中心商場內部仍十分淩亂,部分商戶至今無法經營,“吊緊鹽水”的小商戶生意亦一落千丈,現相關部門更著令大廈全體分層建築物所有人在三十天期限內清理現場,維修和保養樓宇受影響部分,唯受影響商戶在爆炸中都有不同程度的財物損失,由三、五萬元至數十萬元不等,現時生意難做令情況雪上加霜,他們根本無能力負擔各項公共設施維修費用。因此希望特區政府能啟動緊急事故應急機制,資助修復有關損毀的公共設施。
商戶更反映,大廈排汙設施在爆炸中嚴重受損,污水無法排往街渠,導致地庫負三層污水積聚猶如泳池,並發出惡臭,孳生蚊蟲,嚴重威脅整座大廈的公共衛生及大廈範圍內商戶、住戶及遊客的健康,希望當局盡快協助處理排汙問題。 
小商戶在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兼辦公室主任陳德勝等負責人陪同下,昨日收集商戶簽名後於下午四時半前往特首辦遞信,促請政府啟動緊急事故應急機制和應急基金,資助國際中心修復受損的各項公共設施,同時要求政府成立臨時應急小組協調處理爆炸後的善後工作,以及應採取特事特辦措施,延長該大廈公共設施維修限期。
 
新聞連結: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1-08/26/content_624337.htm
 
濠江日報 http://www.houkongdaily.com/batch.download.php?aid=21510



 
瀏覽次數:767

訂閱會訊
回最頂